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上港有一定外援依赖症 成为强者还有差距

劳动报社

关注

劳动报记者王卫朋 

结束昨晚的第11轮争夺后,中超联赛即将迎来两个月的间歇期。除了6月9日有一场足协杯要踢外,上港将远赴葡萄牙展开夏训,改进球队上一阶段出现的问题,希望在联赛重新开打后,再一次向更强者全速冲击。

本赛季初,上港一度踢出队史最佳开局:中超联赛当中,上港取得联赛6连胜,追平了大连万达创造的中国顶级联赛最佳开局纪录;亚冠联赛当中,上港也是提前两轮出线,连续3个赛季提前小组出线,是发挥最稳定的中超球队。

不过,自4月18日输给墨尔本胜利开始,到昨晚第11轮比赛开始前,整整1个月时间里,上港亚冠联赛1胜2负,中超联赛2平2负,足协杯虽然连续两轮过关,但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却踢到了点球大战,对阵乙级球队大秦之水也是1比0小胜,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确实有所下滑。

状态下滑的原因之一,是上港的赛程确实太过密集。从4月13日中超对阵华夏幸福开始,到昨晚面对江苏苏宁,上港38天之内已经打了6轮联赛、2场足协杯赛事以及3场亚冠比赛。因为是世界杯年,今年的亚冠联赛和足协杯赛进程整体有所提前,导致一周双赛的情况更为密集。对比去年同期就可以发现,上港所踢的正式比赛比去年多了4场。

要知道的是,佩雷拉上任时间较博阿斯晚了27天,冬训期晚了25天,正式比赛多了4场,前后对比就会导致球队的体能储存不够、战术演练不够,体力、伤病、疲劳度、状态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中超目前没有能够应对三线作战的球队,亚冠冲击失利也表明,在冲击冠军,或者是成为强者的路上,上港还有一定的差距。

另外,上港也有一定的外援依赖症。从最近的比赛看,胡尔克上不上场,上港的整体实力能差出不少。一旦胡尔克缺战,奥斯卡在与前场的配合上,就明显少了一个强有力的支点。武磊虽然具有速度优势,但在意识和能力上与胡尔克还有很大差距。

好在,结束昨晚的比赛之后,中超联赛进入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如此长的间歇期也是中超史上从未有过的情况,上港因为有6名球员入选国家队,6月9日还有一场足协杯1/4决赛对阵北京国安的首回合比赛要踢,上港球员休息调整的时间还是会少一些。

根据主教练佩雷拉的介绍,在结束足协杯赛事后,球队休息几天就将前往葡萄牙拉练,球队将利用那一段时间,调整球员心态,对球队的技战术、体能、防守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补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