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抢攻策略好过以往 守住榜首进入休赛期

劳动报社

关注

武磊霸气的头槌,奥斯卡精妙的助攻和进球,在连续4轮比赛不胜之后,上港终于在昨晚重回胜利轨道,以2比0击败来访的江苏苏宁,也保住了联赛榜首位置。可能是即将进入间歇期的缘故,上港球员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状态也明显有所回升。

抢攻策略好过以往

因为是间歇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两支球队毫无保留,都派出了各自的最强阵容。陈彬彬和黄紫昌这两名U23国脚的比拼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而且,因为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在之前先后赢球,上港也面临着能否保住联赛头名位置的压力。

开场之后,上港的抢攻明显好于前几场,苏宁的反击也很犀利,比赛节奏相当快。0比0进入下半场之后,上港的抢攻策略贯彻得更加彻底。第47分钟,奥斯卡左路盘带后传中,武磊门前头球冲顶破门。终场之前,上港在左路连续获得进攻,对皮球的抢断很凶,奥斯卡拿到皮球后,盘带几步突然一脚贴地斩,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尽管连续征战对体能方面有些影响,但对比来看,上港队下半场的拼抢更为凶狠,给予对手的压力也更大。佩雷拉赛后表示,其实球队上半场的发挥他也很满意,“只不过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要求他们做得更多一些,比赛强度更大一些,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比赛,不是满足平局。为了这个3分,我们需要把比赛强度再提升一下,侵略性加强,球速提升一下。而且,对手苏宁是不错的球队,训练水平也很高,他们赛前信心很足,表现出来的水平也不错。我们是为胜利而来,是为胜利而战,我们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

守住榜首进入休赛期

击败江苏苏宁之后,上港迎来近5轮联赛以来的首胜,也顶住压力保住榜首位置。这个3分对上港来说非常重要,一旦球队无法拿下这场胜利的话,球队士气将会遭受打击,休赛期结束后还要面临追赶的压力。

佩雷拉认为,能够赢球,与球队获得了休整时间有很大关系。“今天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对手是非常好的球队,而且对手有充足时间进行准备工作,我们情况稍微不一样。”佩雷拉说,“我们再次证明,如果可以稍微缓一下,当我们不需要长途跋涉,有时间训练的话,是可以与对手抗衡的,我们也再次证明了我们的水平。接下来,我们将得到缓冲和休息时间,可以进行技战术工作,再次提高我们的水平和技战术能力。我也很开心球员的表现,大家踢得很认真,我们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

从整个下半场来看,上港队赛季初的高压逼抢重新回来了,中前场球员连续施压,让江苏苏宁球员有些手忙脚乱,后场的防守球员也是精神振作、每球必争。

右后卫王遷超也表示,球队确实会有状态好的时候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但这一场比赛,我们拼抢很成功,防守上有呼应,进攻上也是全攻全守,还是靠了集体的力量吧。”

他表示,球队确实有一些压力,但主教练也给他们讲了,还是要做好自己,不要管别人成绩怎么样,“球队确实非常疲劳,就是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