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俱乐部“公平竞赛以及反赌球”讲座顺利举办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

今天上午,大连一方俱乐部专门请来了辽宁师范大学苗治文教授,为全俱乐部人员带来了关于足球诚信与反赌球机制、比赛规则、反兴奋剂、反种族歧视的培训。在讲座中,苗治文教授指出,作为足球运动员,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抵制住各种诱惑,经受住各种考验,绝不触犯公平竞赛的道德底线。球员们一定要牢记比赛规则,只有在熟悉规则,并且合理运用规则的前提下才能够增加获得比赛胜利的筹码。绝不能使用兴奋剂等违禁药品,胜利固然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但通过非正规途径取得的胜利是不光彩的,甚至是会触碰法律的。

苗治文教授还强调俱乐部应当注重对队员们的整体素质培养,在赛前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身体的训练,心理的辅导同样重要,要不断提醒队员树立正确的竞赛价值观,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担当起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的责任。

培训最后,苗教授表示:“在足球环境日益良好,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的大环境中,大家要有为城市,乃至一个国家征战的信念,要敢于背负起振兴大连足球、中国足球的责任。”

会后,俱乐部还组织了全体人员填写“公平竞赛以及反赌球”的知识问卷,球员们结合此前苗教授的培训,认真回答了试卷上面的所有问题。队员们纷纷表示:“不踢假球,不参与赌球,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任,对俱乐部负责任,更是对广大支持我们、爱护我们、关心我们的球迷负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