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U23新政鲁能成最大受益者 土将正处最佳时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昨晚,中超第11轮全部结束,上港2:0击败苏宁后积分追平鲁能,两队再次并列榜首。恒大爆冷客场0:2不敌北京人和,落后鲁能和上港已达5分,排名第5。贵州1:2不敌大连一方,保级形势严峻。[全3D最强中超策略手游!冠军中超OL打造梦幻阵容]

一支球队的外援实力再强,本土球员整体实力欠火候的话注定不会有太好的成绩。本赛季中超联赛本土球员被分割成鲜明的两部分:U23和非U23,在这两方面,鲁能的人员配置和整体表现并驾齐驱,成为出人意料领跑中超的内部源动力。

看数量

轮换人员多 笑傲中超

前11场比赛,李霄鹏打造了一个“11+5”的本土球员配备,11名非U23球员和5名U23球员,这16人组成常规轮换阵容,从数量上看笑傲中超。

11名非U23球员是王大雷、蒿俊闵、金敬道、戴琳、郑铮、吴兴涵、张弛、王彤、崔鹏、刘彬彬和宋龙,其中的绝对主力是王大雷、蒿俊闵、金敬道、戴琳、郑铮和王彤,他们组成稳固的后场中轴线,其他5人则是重要的轮换球员。

王大雷、蒿俊闵和金敬道均出场11次,保持全勤;戴琳、王彤和郑铮受到伤病影响在个别比赛中轮休,不过他们的位置都有同样出色的替代者。在中后卫方面,U23小将刘军帅顶替戴琳首发两次;左后卫方面,宋龙成为有力的补充;右后卫方面,张弛攻守俱佳。

鲁能前11场比赛只丢9球,失球数中超最少,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后场拥有强大的人员配置,吉尔可以看做是后防核心,不过本土球员的整体表现才是关键。中前场方面,回归的崔鹏成为亮点,因为体能等原因还无法踢全场,但是他已经成为李霄鹏换人调整的第一选择。

相比之下,前11场比赛两个攻击手还有提升的空间,吴兴涵在对阵天津亿利的比赛中打进绝杀球,有助于提升他的自信心和状态;刘彬彬受制于出场时间,需要更努力的训练获得表现机会。

看表现

U23不拖后腿 整体最强
昨天下午0:2输给升班马北京人和后,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第一时间向球队发出指示:间歇期外援全部调整,国内球员也要作大调整,23岁以上国内球员没有非卖品!

恒大建立王朝的基石是率先把国内最出色的本土球员收之麾下,他们也是国足的中坚力量,但最近几个赛季随着年龄增大、赛程密集等原因,恒大本土球员的整体状态不如往昔,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

从年龄上看,鲁能本土球员正处于最佳时期,蒿俊闵、戴琳、王大雷、郑铮是1987年龄段和1989年龄段;金敬道、王彤、吴兴涵等是1990年龄段之后,在本土少帅李霄鹏的指教下,他们的状态保持得很稳定。

本赛季中超施行升级版U23新政,鲁能成为最大受益者。前11场比赛鲁能U23军团的整体性堪称中超最强,总共5人获得表现机会,姚均晟出场10次、刘洋出场8次、刘军帅出场7次、陈哲超出场6次、李海龙出场3次。

在这11场比赛中,3名U23首发的场次有两场,鲁能1胜1平;2名U23首发的场次有七场,鲁能6胜1负;1名U23首发的场次有两场,鲁能1平1负,不难发现U23球员同时首发人数多,鲁能的战绩相对更好,主要原因在于更多U23球员在场上可以让主教练的临场指挥和战术调整更有针对性,同时说明鲁能U23球员超强的整体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