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主场火爆已征服京城球迷 球迷:表现真的很满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体坛风云 金汕说

多少年来北京足球就一直盼望中超德比,眼看上海、广州早有德比,作为首都更不该落后。20余年,有过北京宽利冲超未果却降级,有过辽宁迁京不被接受,有过八喜冲超转让北控冲超遥遥无期。但从贵州落户北京的人和挺争气,一年打回中超,正当人们认为升班马必然是降级热门的时候,11轮过去北京人和已经以15分稳居中游名列第8。

5月20日下午,中超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打响,由北京人和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面对中超七冠王,无论是经验、球员价值还是整体实力来看,北京人和都明显居于下风。尤其许家印老板已经做好全华班的准备,但对升班马北京人和还是让能上的外援都上了。人和球迷也说,这场球还是以防守为主,能平当胜。然而低调务实的加西亚教练却反其道而行之,上来就和恒大大打对攻而且不落下风。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北京人和获得角球机会,这个角球打向后点,门前一堆人跳起争顶一片混乱,穆坎乔在禁区角得球精准挑射得手。人和不想善罢甘休,继续猛攻,5分钟之后,奥古斯托带球距离球门20多米突然一脚势大力沉、角度颇佳的射门让曾诚望球兴叹。北京人和还想继续扩大优势,几分钟后有个距离球门5米处的单刀可惜没有打进,否则此时就可以尘埃落定了。

恒大毕竟有七冠王的底蕴,当他们醒来开始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北京人和门前几度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是凭借整体防守、张烈神勇的扑救和全队顽强的意志品质,化解了恒大一次次的努力。

整场比赛正如加西亚赛后所说:“可以说今天这场比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是非常满意的,上半场开场抓住机会打进两球,并且还有机会打进更多进球,下半场确实踢得非常艰苦,承受非常大的对方进攻上的压力,好在队员们都挺过来了。我对我们的后防线非常满意,之前也说过除去打国安的那场球,我们的防线都可以打非常高的分数。防守不单是后卫的问题,能够看到整个队伍下半场都在帮助后防线去守住2比0的比分。刘健的经验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包括罗歆、饶伟辉都在非常拼命的守住我们的胜果,对后防线的表现以及全队的努力非常非常满意……不单是与恒大的比赛,之前我们平华夏幸福、鲁能、上港,赢权健,都给了我们信心,我们不畏惧任何对手。”

刘健点对老东家显示了自己宝刀未老,当然刘健也用另一种方式感谢了老东家,他希望恒大尽快调整过来,冠军应该还是他们。

相比较刘健,于汉超就有点恼羞成怒了,他趁球已经转移裁判没看见对奥古斯托实施了一个伤人动作,奥古斯托也进行了报复,主裁判征询了边裁意见,奥古斯托红牌于汉超黄牌,后来录像回放,发现于汉超的行为更过火,如果足协关注,停赛一两场应属正常。

今天到场观众19000多,是国安之外上座率最高的主场,应该令人感到兴奋,其中不少国安球迷国安老大爷、安大爷、呐喊王、西苑大婶、别墅大姐、评书阔如都全力为人和加油。北京人和球迷组织者赵玉祥激动地说:“人和刚到北京并不被认可,看台不到1000人世常事,但我们不气馁,不断发动球迷来关注人和。我们相信只要一冲超,就会有根本性的变化。第一年没有成功,我们再接再厉为球队继续加油,终于成功了。由于主教练加西亚指挥出色,球员虽然不昂贵但物超所值,11轮位居第8真的很让我们满意。”

看着背后北京人和俱乐部前很多等待球员出来的球迷,赵玉祥说:“这挺像工体看台下的中赫国安俱乐部。我看国安20多年了,虽然如今重心放在人和,但我仍然希望中赫国安能为北京再拿一个冠军。我也希望国安球迷在支持国安的前提下也关注人和,至少别骂我们。上一场去郑州比赛,全场自始至终都是‘人和队,流浪狗!流浪狗,人和队!’赛后郑州球迷赢了球还高兴地说,这个称呼不是我们取的,是北京球迷取的。那时我眼泪差点流出来,人和将士加球迷都在为北京而战,这么叫我们太不公平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