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官方发文点赞张外龙唤醒建业 24天重拾专治不服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习惯性绝杀,今年继续上演。上周六晚上,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建业凭借第93分钟的点球绝杀,客场逼平了富力。张外龙执掌建业以来两胜一平保持不败,而且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华夏、人和与富力,可以说,张外龙危难时刻接手建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开局成绩单。

此前,建业连胜两场,但每一场都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客场对华夏,巴索戈中途就受伤下场;上一轮打人和,则是马兴煜,他也是没打完上半场就被迫下场,这个今年从黄海转会而来的中场球员,是今年所有内援中惟一一个能坐稳主力位置的,成为中场不可或缺的悍将。不过,对富力的比赛,他无法出场。

客场对富力的上半场,尽管从控球率、射门次数、角球次数等方面,建业全面处于劣势,之所以没丢球,与守门员吴龑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他多次将富力的射门拒之门外,甚至在第40分钟,他还扑出了扎哈维主罚的点球。值得一提的是,被判罚点球后,张外龙看到有可能是扎哈维主罚时,马上让助教兼翻译李杰跑到球门后告诉门将吴龑,告诉他扎哈维可能踢球门右侧,让他扑那边,结果,扎哈维果然射右侧,结果被吴龑扑出。

下半场,富力继续占优,第69分钟,他们率先取得进球,河南旧将肖智头球攻门,帮助富力取得1比0的领先,进球后的他脱衣庆祝,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建业人数占优。

此后的比赛,不甘认输的建业凭借着多打一人的优势,不断威胁着富力的球门,尤其是外援奥兰多·萨,他获得多次良机,尤其是第78分钟,杨阔右路直塞,王飞跟上倒三角回传,中路包抄的奥兰多·萨未能到位。第93分钟,建业迎来真正的机会,富力后卫李提香禁区内撞到了陈灏,主裁判通过视频裁判的确认后,判给了建业一个点球,并将李提香红牌罚下。主罚点球的瓦兹特没有浪费机会,右脚冷静推射,帮助建业将场上的比分扳平。最终,建业在客场收获了宝贵的1分。

去年,建业主客场对富力是一胜一平,不过都是最后上演绝杀,今年也不例外,只不过这次建业是死里逃生,让富力主帅斯托恼怒不已。

幸运拿到1分,张外龙当然很满意,他说:“这个客场非常困难,我们能克服拿到1分,要感谢球员的发挥。”他同时表示,通过3场比赛,自己已对球队的问题有所了解,除了体能方面,最主要还是得分能力,“接下来的间歇期,我们将通过训练进行提高。”张外龙透露,间歇期期间,在外援上问题上,已和俱乐部沟通达成一致,要在个别位置上补强,加强中场厚度,至于如何更换,会与俱乐部协商;其次是提升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整体性,提高训练的对抗性和实用性,总之,通过间歇期的磨炼,“我相信建业面貌一定会焕然一新”张外龙说。

事实上,在俱乐部看来,张外龙已让球队发生了变化,20日,俱乐部发文《张外龙在建业的24天唤回球队的精气神儿》,称张外龙执掌教鞭后的三场比赛堪称“完美”,球员们也重新找回了往日的神勇越战越猛。张外龙在建业的24天,建业在经历鲁能、华夏、富力三个强手却表现出河南人的“专治不服”的气势。24天,张外龙将一支正在“失去斗志”“处于迷茫”的球队悄悄的唤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