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工下一站或回英超指教铁锤帮 薪水成唯一障碍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20日晚,华夏官方宣布,和主帅佩莱格里尼解约,佩工的下一站,按照外媒的说法,将是回归英超,目前,他无限接近西汉姆联。

佩莱格里尼下课,虽然是在击败重庆后才宣布,但应该早成定局,按照智利媒体5月12日的说法,佩工当时的第一目标是回英超,如西汉姆联或阿森纳,次目标是西甲,如塞维利亚。当时,英媒说,佩工和西汉姆联的接触已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双方基本达成一致。

当时,西汉姆联的主帅还是莫耶斯,但外界都知道,双方不会继续合作,尽管前曼联主帅直到5月16日,才被俱乐部宣布合同到期后将离任,和他一起离开的还有3位助手。西汉姆联主席沙利文表示,新帅的标准是“在最高水平的赛事中证明过自己”。

英媒确认,包括佩莱格里尼、纽卡斯尔主帅贝尼特斯、顿涅茨克矿工主帅丰塞卡,甚至大巴黎前主帅埃梅里以及莱斯特城前主帅拉涅利,都成了候选者,但前三人是最热门的。三人中,本赛季带领升班马纽卡斯尔取得第10名的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还有1年合同,如果解约,需要支付600万英镑的解约金,这是西汉姆联犹豫的,此外,贝尼特斯还要求给予一定的转会预算。事实上,贝尼特斯本人更倾向于留在纽卡;葡萄牙人丰塞卡2016年6月起执教顿涅茨克矿工,两个赛季以来,橙黑军团五夺冠军,包括连续两年的联赛和杯赛双冠王,上赛季的超级杯冠军,本赛季,矿工欧冠打入了16强,可以说,他深得俱乐部信任,同时,也赢得了五大联赛俱乐部的青睐,埃弗顿一直对他有意。葡萄牙媒体透露,西汉姆联高层在5月14日和丰塞卡进行了会面,正式向他发出了邀请。不过,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葡萄牙人,最终选择跟矿工续约,18日,矿工俱乐部主席阿克梅托夫宣布已和丰塞卡完成续约,新合同为2年,税后年薪将达到400万欧。

这样,西汉姆联主帅热门人选中,只剩下佩莱格里尼了,在丰塞卡续约后,智利媒体、英国媒体纷纷爆料,18日,智利媒体表示,佩工和西汉姆联已完成签约,“铁锤帮将在周一宣布这一消息”,该媒体表示,西汉姆联这样的球队很适合佩工。不过,随后BBC表示,双方尚未签订合同,而天空体育透露,佩工确实是西汉姆联的第一选择,而且,西汉姆联确实和佩工的代表进行了会面,双方最大的障碍,就是薪水。

2016年夏和河北签约时,佩工团队的年薪高达税后1000万欧,远高于他此前的收入,2004年执教比利亚雷亚尔时,年薪只有100万欧,3年后续约达到250万欧,2009年执教皇马时年薪为550万欧,2010年入主马拉加年薪为350万欧,2013年执教曼城,年薪400万欧,2015年续约时涨到了520万欧——和在华夏时比,都相距甚远。显然,西汉姆联也不可能给他提供和中超相同的待遇。

不过,对于西汉姆联的其他条件,佩莱格里尼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比如,他们为他提供了一个3年的合同,同时答应给予一定的转会费补充阵容。而且,去年夏天时,西汉姆联就考虑过邀请佩工,此外,还有一点是,佩工一直对英超有好感,今年1月,他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愿意未来帮助马拉加”时,佩工的回答是,自己不会在任何事情上把话说死,尽管他说希望有更多全新的经历,愿意尝试如意甲、法甲甚至美国大联盟,但他也说,未来有可能回归英超,因为“英超是最热门的联赛”。事实上,在他执教华夏后,水晶宫、莱斯特城等队,都对他表示过兴趣,毕竟,当年执教曼城时,佩工成绩还不错,他曾带队拿到2013-14赛季的英超冠军,还曾在2015-16赛季带队打入欧冠4强。

目前可知的是,佩工和西汉姆联基本达成一致,但在一些细节上,还要进行最后的磋商,20日,佩工乘坐国航航班,从北京飞往伦敦,如果达成一致,他将再续英超生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