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工:操心年轻球员头发都白了 我永远是华夏球迷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19日晚,佩莱格里尼下课,20日下午,他告别中国足坛,从北京飞往伦敦,在他执教华夏近两年的时间里,他带给华夏全新的攻势足球,却无法带来更好的成绩。

20日下午,原老总付强、领队高尧、球员张呈栋、杨程、任航、尹鸿博、罗森文、耿晓锋等及众多球迷,前往机场为佩莱格里尼送行,其中,卸任总经理的付强一身休闲装,所有人一起把佩工送到了登机口,随后智利人挥手告别。

“刚来中国的时候,我的头发是棕色的,现在几乎都白了,其中一部分是因为对年轻球员操心。”佩莱格里尼说。对于下课,他表示:“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你必须接受,同时,应对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有可能出现的变化,今年球队成绩不佳,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是第一责任人,在球队好转的情况下离开,也相对欣慰。”

“大家一定要把球队抗在肩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永远是球队的忠实球迷。”佩莱格里尼告诉送行的华夏球员。

佩莱格里尼下课,其实并不意外,尽管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2比1击败了重庆,球队开始了持续的反弹态势,但在此之前,球队的战绩始终不理想:10轮联赛,华夏只拿到12分,位居中下游,此外,在足协杯比赛中,华夏也被淘汰,所以,佩莱格里尼的下课,并非是第11轮中超赛后的仓促决定,而是在这一轮比赛前,就已敲定了。

佩帅是世界级教练,这是毋庸置疑的,一个让人感慨的镜头是,华夏主场对阵鲁能,李霄鹏看到佩莱格里尼后,深深鞠躬致敬,李霄鹏很谦虚,但他并不是对所有的教练都如此。

李霄鹏喜欢技术足球,对佩莱格里尼的尊重是自然的,但李霄鹏的球队,却两次用防反战术击败了华夏,包括足协杯淘汰华夏,这便是中超的现实,李霄鹏将自己的理想悄然隐藏在心中,以更加实用的、强调跑动和拼抢的防反战术目前高居第一,而他所尊重的佩工,却在积分榜的下游苦苦追赶。

其实,战术的问题所有人都明白,但球迷或许不太了解。熟悉佩帅的人都会忍不住说一句:“他是好人。”然而,恰恰是“好人”这两个字,让他和他的华夏蹉跎了岁月,华夏原本就是新军,球员来自五湖四海,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保持基本的稳定和团结是没问题的,但要想真正有凝聚力,却需要更多的手腕和措施,如马加特那样严格接近于残酷的要求。

但佩帅是温和的,即便有球员犯错,佩帅也很少给予严厉的惩罚,这固然让球员感到很开心,但没有压力,没有鞭策,也就失去了动力。

目前,没有明确消息显示,华夏已敲定新任主教练的人选,但原则已确定,选择持续是,对中超熟悉的外教,新外教和本土教练,也就是说,他们还要用洋帅。

在付强和佩莱格里尼下课前,华夏敲定了间歇期前往澳大利亚集训的相关事宜,但因为俱乐部和球队的重大变故,这一海外集训计划已取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