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效率低!亚泰3场40脚射门无一得分 伊哈洛再陷球荒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面对纸面实力高出自己一筹的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创造了16次破门机会,但结果却是主场0比2输球。陈金刚赛后总结时,表示对球员的表现比较满意,但也点出了球队存在的问题,接下来的间歇期里将重点解决。

连胜建业、恒丰、上港,亚泰表现出上升势头,不过,这一波三连胜也暴露了球队的隐患,即中场缺少一名真正的中场组织者。这一弱点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表现得尤其明显——在后腰张力、右边后卫蒋哲进入伤病名单后,亚泰的进攻转化率大幅下降,0比2负苏宁、0比1负泰达、0比2负国安,3场比赛40次射门,无进球,伊哈洛也陷入进球荒。

“大家都看到了,面对国安这么强大的对手,我们踢出了一个好的过程,也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遗憾的是,我们可惜没有把握住,而对方抓住了两次机会。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进攻转化率的问题。另外,中路攻防转换的速度需要提高。对于我们来说,接下来的间歇期很重要,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要有质的提升。”陈金刚说。

中超间歇期,陈金刚会先给弟子放假两周,然后集中,一些关键位置的人员安排可能要根据前11轮的总结进行调整,但是否引进新的内外援,尚是一个未知数。

前11轮比赛,亚泰的阵容相对固定,即便出现伤病,也只是局部进行微调。在外界看来,这样的安排虽然比较稳妥,但缺乏创新,尤其是U23球员的战术使用过于保守。比如,首轮客战上海申花,亚泰完全可以充分发挥“3+3”(外援和U23球员上场人数)的优势,吃掉对手,但陈金刚保守地使用了“2+2”。考虑到是联赛首轮,拿到1分也是一个值得肯定的策略。可随后的比赛中,陈金刚始终无法在外援和U23球员政策中找到平衡,能够打首发的U23球员只有何超一人,这直接影响了外援的使用,之前还是铁打的主力中后卫伊斯梅洛夫,因为左边前卫没有固定的U23人选,时常被“伊哈洛+马里尼奥+维贝”的外援组合挤掉。

三连胜后的三连败,让长春亚泰再次迫近保级区,保级压力无形中也会让他们的间歇期过得更紧张一些。与国安一役结束后,伊哈洛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困难,但我和我的队友都尽力了,没有进球,没有取胜,运气不佳也是一个原因,但足球就是这样,有输有赢,我们已尽了最大努力。”伊哈洛两次直言自己和队友尽了最大努力,从球员的角度说明了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近几轮,因为缺少组织和调度的前腰,伊哈洛更多地以单箭头的形式威胁对手,但时常陷入对手的多重包夹之中。谭龙、维贝无法对伊哈洛进行穿插掩护,降低了进攻效率。

如何破局?长春亚泰会在间歇期里对中场进行改造,引援是一个办法,但真正的办法还是利用好“3+3”(外援和U23球员的上场政策),减少新政对球队的影响。此外,世界杯和国家队后遗症也要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比如,伊哈洛代表的尼日利亚国家队要在6月下旬完成小组赛,如果小组出线,他归队的时间将推迟到7月。范晓冬、何超、谭龙3名国脚也存在疲劳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