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战成名!国安U23门将首秀近乎完美 施密特点赞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对阵亚泰的比赛,在U23球员使用上,施密特让人意外地派上了郭全博。这是U23新政实行后第一个首发亮相的97年龄段的守门员,同时这也是郭全博第一次代表国安出战。郭全博没有辜负球队对他的期待,零封对手,职业生涯里程碑一战近乎完美。

郭全博是国安青训体系培养出的球员,97年生人,是国青的常客。虽然郭全博很早就上了一队,但始终没有得到在中超出场的机会。本赛季,郭全博只打了三场预备队比赛,以及一些热身赛场次。

要在联赛里,在门将位置上启用U23,施密特的尝试可谓大胆,直到比赛当天,他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比赛当天中午,施密特才告诉郭全博,这场比赛要启用他作为首发门将。“刚刚听教练说的时候,的确有些慌,但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我知道这是给我最好的机会,也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郭全博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机会,他要全力把握住。

郭全博此前从未踢过中超,难免会有些紧张,开赛之前,队里另外两名守门员侯森以及池文一,都给郭全博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施密特则没有过多的给郭全博布置任务,“你自己放轻松,正常去比赛就行了,无论出现什么状况,都是可以接受的。”施密特这样的心理按摩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让郭全博减轻了不少的压力。

“真到了比赛中,开始还是有些紧,感觉身体有些僵硬。”好在他很快便调整了过来,而且国安全队也都给了郭全博足够的支持。

都说门将的第一次触球极为关键,如果第一脚球处理好了,整场比赛就会更快地进入状态,结果郭全博的“第一脚”并不到位,“当时一个回传球,对方前锋过来逼抢,我原本想搓一个过顶,直接传给队友,但球踢出来还是高了,”郭全博说。好在他调整得比较快,很快进入了状态。郭全博几次出击颇为精彩,还有一次将伊哈洛近在咫尺的射门封堵了出去,对于那次扑救,郭全博谦虚地说,是“运气好”,恰好出现在了位置上。

全场比赛结束时,郭全博刚好完成一次成功的扑救,他将球死死地按在自己的身下,听到裁判的三声长哨后,郭全博用拳头狠狠地砸了几下地面,“球队赢了球,自己也高兴,也算是给自己加油鼓劲吧”,他说。

赛后,于洋、张稀哲、张瑀等国安球员都第一时间跑过来,一一拥抱了郭全博,这是老球员对于年轻门将的最高礼遇,也是最直接的赞赏,“那一刻我真的有些感动,有想要哭的感觉”,郭全博动情地说。

比赛当晚,国安全队便返回北京,郭全博回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看全场比赛,总结自己的不足。他感谢教练的信任,同时也很清楚,未来还要去拼位置,“自己的路还长”。

施密特在赛后点名表扬了郭全博,认为郭全博是一个勇敢的年轻球员,他的出色发挥也为将来国安在U23球员使用上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