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间歇将在北京备战 多人入选国字号或难按时归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客场2比0战胜亚泰,国安收获的不仅仅是3分,张稀哲复出、U23门将郭全博出彩、走出了连败亚泰的阴影,并且以胜利的姿态进入间歇期的调整。

张稀哲“满血归来”

联赛第11轮,是张稀哲解禁复出的轮次。对阵亚泰前,记者问到施密特是否会让张稀哲首发,后者还卖了关子,“他肯定会打,但是否首发还没有决定。”实际上施密特心里早已经拿定了主意,张稀哲是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既然能出战,就没有不让他首发的理由。

5月19日下午,张稀哲毫无意外地出现在了首发11人当中。

复出即首发,这是对于张稀哲的认可。长达十轮的停赛并没有让他“荒废武功”,即便在停赛期,张稀哲始终随同球队一起训练,训练质量不差,为了让其尽快找到比赛感觉,球队此前前往客场也都带着张稀哲。

此前足协杯的比赛是张稀哲的热身,联赛毕竟和足协杯不同,憋了许久的张稀哲,满血归来。

首发的张稀哲出现在了三中场靠左的位置,奥古斯托缺阵,张稀哲恰好弥补了他的空缺。确定了这个位置之后,在其他位置的排兵布阵上,施密特也有所调整,索里亚诺、巴坎布、比埃拉三外援同时首发,中前场已经人员过剩,没有位置再给U23球员,施密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门将位置上启用U23,此前从未代表国安打过正式比赛的郭全博就此亮相。

张稀哲与队友之间足够默契,很快便融入了比赛,“他对于我们现在这种打法会很适应”,施密特并不担心张稀哲。或许是为了让张稀哲再好好找找比赛感觉,施密特让他踢满了全场,张稀哲融入战术体系的确很快,身体对抗也丝毫不吃亏,和朴成、比埃拉之间的短传偶尔擦出火花,但也能看出,现在与“最好的张稀哲”还有一段距离,“还是需要多打些比赛,慢慢找回感觉。”赛后张稀哲提道。

国安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先是巴坎布造点,索里亚诺罚进,随后投桃报李,索里亚诺助攻巴坎布打入一球。国安进攻依然犀利,更值得称道的是防守,“对手身材比较高大,我们在防守中遇到了困难,但球员还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我们守住了自己的阵地。”施密特说,他还点名表扬了郭全博,“小郭很大胆很勇敢,我想他已经正式登陆中超了,我们所有人都为他感到高兴。”

“去年我们被亚泰双杀,所以大家也更想拿下这个对手,我们也做到了。”张稀哲赛后说,最近两年,亚泰是国安的苦主,此役国安客场完胜,也算是战胜了一个心魔。

中超只输过1场

联赛11轮战罢,赛程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国安积22分,与排名榜首的球队只差一分,暂时排在第三位。相较于此前几个赛季的起伏,如今拿到这样的成绩,国安实属不易,就赛季初制定的目标而言,国安也完成了任务。

中赫集团接手国安之后,上赛季经历了过渡期,本赛季雄心勃勃,总体投入方面,大幅度增加。就投入而言,国安已经能够进入争冠行列。

国安新赛季的目标明确,即联赛要进入亚冠,杯赛要争取进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如今赛程过去了三分之一,国安在双线作战中都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除了完成任务之外,国安的整体打法,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统治力,相较以往也有了明显的改变。新赛季国安主打攻势足球,由巴坎布、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组成的外援组合攻击力十足,中前场的本土球员也都很好地融入了战术体系,新援韦世豪、池忠国表现抢眼,入选国家队。国安除了联赛首战负于鲁能之外,其他十轮联赛,包括足协杯比赛皆无败绩,国安也是联赛当中唯一一支到目前为止只输了一场的球队。

国安状态火热,但可惜的是没有趁恒大、上港等球队受到亚冠拖累、状态起伏不定时,尽早确立领先优势,这是不够完美的一点。“以恒大的人员班底和经验,他们没有了亚冠的拖累,接下来肯定会在中超上有所反弹,也更难对付。”施密特很清楚这一点,但他依然给与球队足够的肯定,“近12场比赛没有输球,我对第一阶段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我给球队打100分。”他说。

间歇期留在北京备战

国安赛后当天便返回了北京,随后立刻进入假期,只不过由于足协杯的缘故,原本两个月的间歇被切分成了两块。

根据足协最新发布的足协杯第六轮首回合的赛程,国安将在6月9日主场对阵上港,其他三组的首回合比赛都调至7月8日左右。据了解,国安原本提出,希望能够将比赛放到7月份打,这样可以有一个完整的间歇期,训练计划也更合理,但上港不同意延期,协调无果,双方只能在6月9日开战。奥古斯托即将出征世界杯,无法出战足协杯与上港的首回合比赛。

由于此前足协杯的赛程迟迟没有公布,因此国安做了多种间歇期的训练计划和准备,最初计划是前往济州岛拉练一段时间,后又改变计划,不前往国外拉练。按照目前的赛程安排,国安在间歇期将会留在北京备战。

球队将在5月30日开始集中,备战足协杯的比赛。入选国字号的球员无需按时归队,包括韦世豪、池忠国、朴成、巴顿、张岩,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在国家队30人大名单中的于洋在上周被补充征调进国家队。巴坎布也收到了国家队的征召,有可能无法按时归队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