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刘健:希望恒大能及时调整出低谷 冠军还是他们的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人和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是刘健本赛季第一次面对旧主。刘健还是那个刘健,但恒大已经不是那个恒大了。

上一轮联赛,人和客场对阵建业,刘健累积四黄停赛,他因此得到了休息的机会。本轮面对恒大,刘健首发出战,状态正好。“我们想在主场打出气势,拿到分数,在积分榜上再往前走一走。”赛前刘健表示。

比赛中,人和的确体现了更旺盛的斗志。刘健表现尤为抢眼,除了在防守端顶住了恒大的三板斧之外,在进攻端,刘健也有很大的贡献。人和在开场后不久便由穆坎乔打入一粒进球,刘健在此前的争点以及最后时刻的干扰,促成了进球的到来。

人和由刘健领衔的这条防线,是全中超最稳固的防线之一,即便面对进攻火力凶猛的恒大,人和防守依旧稳固。刘健是人和后防的定海神针,下半场高拉特曾有一次极有威胁的头球吊门,张烈做出扑救动作,但并没有将球解决掉,皮球继续飞向球门,好在刘健门线解围,人和逃过一劫。

“首先要做好防守,然后我们也想拿分,通过反击去制造一些得分的机会。防守端要感谢中前场的球员,起了很好的屏障作用。”人和在下半场一度非常被动,但刘健和队友很好地执行了主教练赛前布置地防守战术,门将张烈也表现神勇,人和最终主场2比0取胜。

刘健高兴的同时,也不忘安慰着自己的过往恒大的队友,“今年恒大的情况比预想的要差一点,但他们都是有能力的球员,球队整体非常好,他们是冠军球队,希望恒大能够及时调整过来,走出低谷,冠军还是他们的。”刘健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