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工为何下课?外援配置不当 战术死板用人固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超河北华夏俱乐部官宣,刚刚率队战胜重庆斯威的主帅佩莱格里尼下课。虽然华夏幸福终于在近3轮的联赛中斩获首胜,但并没有阻止佩工下课的命运,显然华夏幸福方面并不是一时起意,而是经过了周全考虑而做出的决定,不管本轮比赛结果如何,都无法改变佩工下课的事实。那么,从刚来中超时的备受期待,到如今饱受质疑黯然下课,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是什么导致智利老人如此结局呢,恐怕还得从战术和用人两个方面说起。

上赛季最后时刻痛失亚冠资格的华夏幸福,本赛季重整旗鼓,在整体大环境走低的情况下,华夏引进巴萨球星马斯切拉诺,胡人天、姜至鹏这样的国脚级球员也纷至沓来,成为本赛季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然而,联赛的开局不顺让冲击亚冠的前途蒙上了阴影。算得上本轮取胜拿到三分,目前华夏幸福11场拿到15分暂时位列联赛第八位。对于球队的主帅佩莱格里尼来说,今年北方早春的寒潮格外的冷,而我们在智利老人眼神中,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困惑和无奈。

本赛季华夏幸福战绩一路走低,从根源说起还当属引援不力,抑或说是没有把人员放在恰当的位置上。佩莱格里尼并没有留下去年的功勋外援阿洛伊西奥,而是召回了埃尔纳内斯,加上另两名外援:拉维奇、热尔维尼奥都不是正经的中锋出身,这样一来球队就没有一名正印的外援中锋。虽然纸面上的阵容堪称豪华,但攻击力不足成为了球队的隐患所在。此外,高调转会来的马斯切拉诺也没有发挥出在巴萨时期的表现。要知道,小马哥在巴萨是打出球中卫的,后腰位置则是布斯克茨作为屏障。而在华夏幸福的战术体系中,马斯切拉诺不得不承担中场防守的任务,很显然这对他来说并不适应。

说起来,华夏幸福的球员配置最佳阵型是352,因为姜至鹏和赵明剑都是最好的边翼,而任航和高准翼这是左中卫和右中卫的最佳人选,如果马斯切拉诺出任中后卫的话,后场将非常完善,但佩莱格里尼并没有这么做。此外,赛季初华夏幸福高层对外援中锋一直很感兴趣,但佩莱格里尼并不感兴趣,他甚至拒绝使用董学升,而是坚持使用拉维奇作为前锋,但问题是,华夏幸福在对方的30米线上传来传去却难有大的作为,姜至鹏的远射和张呈栋的进球,更像是反复进攻无果后的无奈之举。

此外在用人方面佩工的固执和一意孤行也为下课埋下伏笔。本赛季第6轮比赛中,华夏幸福客场挑战上港,佩莱格里尼坚持用状态非常平庸的热尔维尼奥首发,结果在华夏0比1落后上港的情况下,佩莱格里尼在第61分钟换下热尔维尼奥,他的自我否定,引人唏嘘,毕竟中超还没有哪名教练在下半时伊始便把外援换下。似乎从这场比赛开始,关于佩工下课的新闻不绝于耳,佩莱格里尼那时就已经进入了下课倒计时。

之前有传闻,佩莱格里尼下课后会重返英超执教,而华夏幸福也会随着主帅的变化,将在间歇期做出大动作的调整。对于华夏幸福来说并非没有机会,毕竟联赛才打了11轮,在经历换帅后,若能够利用一个月的间歇期拿出行之有效的应对办法,华夏幸福并非没有下半程发力的肯能,毕竟他们的球员实力在中超是数一数二的,经过调整和总结,球队并非没有实现获得亚冠资格目标的可能。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