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肖智反戈破旧主染红留遗憾 没建业不会有他今天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富力主场对阵建业的比赛中,面对老东家,昔日建业的“玉面杀手”肖智再度取得进球,帮助久攻不下的富力打破场上僵局。然而可能是反戈旧主过于激动,肖智竟然忘记自己身背一张黄牌而脱球衣庆祝,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的肖智可谓“乐极生悲”,但无论如何,能够再度反戈旧主,肖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今年33岁的肖智可谓是中超老将,在2016年加盟富力前,肖智一直有河南“玉面杀手”之称。2009年,他曾上演倒钩破门,被评为年度最佳进球第一名;当年中超最后3轮,肖智攻入5球,帮助建业队夺得亚冠席位。时任国足主帅的高洪波招其入队;可在随后的4个赛季,肖智的表现十分平庸,直到2014年再度爆发。肖智算得上是大器晚成的球员,但可以说,没有建业就没有今天的肖智,毕竟他曾在建业效力了9年。

2016年初,肖智离开建业,转会加盟富力。来到广州之后,肖智首个赛季就在中超打入6个进球,是富力国内锋线的中坚型人物。而在上赛季,肖智在27场联赛中攻入7球,得到里皮青睐的他入选了国家队,随队征战东亚杯的赛事。本赛季肖智仍是斯托伊科维奇阵中的重要棋子,本轮之前,肖智已经打进了4粒进球,是队中的本土头号射手,进球数仅次于上赛季金靴扎哈维。

在间歇期最后一轮比赛中,富力在越秀山迎来的对手是肖智的老东家河南建业,但是运气似乎并不在富力这一边,扎哈维的点球罚丢,单刀球也被建业如有神助的门将吴龑扑出,久攻不下之际,肖智挺身而出,第68分钟,门前接到李提香传中后,肖智利用他最擅长的头球打破了老东家的大门!这粒进球也是肖智本赛季联赛第5球,可能是在本场艰难局面下进球来之不易,肖智脱球衣忘情庆祝,为此吃到了全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只好黯然下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肖智首次反戈老东家,远的不说,就在上赛季中超第27轮的比赛里,肖智就代表富力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为富力首开纪录。但是与此役不同的是,那次进球后的肖智并没有选择庆祝,与上赛季形成巨大反差的是,肖智这次的庆祝似乎过头了,完全没有是被进球冲昏了头脑,连身背一张黄牌都忘了。但无论如何,能够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肖智在富力阵中的作用愈发重要,他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