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VS恒丰前瞻:保级区大战 外援组合将成胜负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盈动力K球

北京时间5月20日19:35,2018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11轮一场焦点对决,升班马大连一方将坐镇主场迎战贵州恒丰,本赛季开赛至今两队表现不佳,分别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5位和第16位,保级形势严峻,故本场比赛的3分对于两队均格外宝贵。究竟谁将拿下这场保级关键战的胜利值得关注。

升班马大连一方本赛季重金引援,但球队成绩并未达到预期。联赛第9轮大连一方主场3比0战胜广州恒大淘宝,终于取得了中超联赛首场胜利,但在上轮联赛中,大连一方未能延续胜利,客场0比1不敌江苏苏宁易购。目前大连一方10战仅1胜3平6负积6分排名联赛第15位,与排名联赛第14位的河南建业相差4个积分。本场比赛面对贵州恒丰,能否战胜对手继续追赶河南建业成为一大看点。

贵州恒丰本赛季出人意料的排名联赛末位,开局阶段遭遇3连败,客场战胜山东鲁能泰山后又再次遭遇5连败,球队排名一落千丈。在上轮联赛中,球队坐镇主场迎战经历双线作战的上海上港,全场比赛贵州恒丰占据优势,但斯蒂夫错失点球良机,最终两队1比1战成平手,遗憾未能主场取胜。目前贵州恒丰10战1胜1平8负仅积4分,排名联赛第16位。本场比赛客场挑战保级直接对手大连一方,由于两队积分差距仅为2分,贵州若能战胜对手就能反超排名,所以本场比赛贵州恒丰必定客场力争求胜。

大连一方在上一轮客场对战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中对首发外援进行了调整,中后卫丰特首发登场,此前表现不俗的前场球员盖坦并未得到出场机会。但从比赛的进程能够看出,盖坦的缺席导致大连一方前场进攻无法展开,仅能通过边路传中以及卡拉斯科和穆谢奎突破制造威胁,效果并不理想。反倒球队在防守端再次出现低级失误,江苏苏宁易购通过一次快发定位球机会攻破球门,球队也最终落败。本场比赛主场迎战保级直接对手,大连一方在外援方面究竟如何选派成为一大看点。

本赛季贵州恒丰与上赛季主帅曼萨诺继续合作,但曼萨诺并未能帮助球队延续上赛季的良好表现,本场比赛面对保级直接对手大连一方,曼萨诺急需带队拿下一场胜利。

本赛季大连一方重金从西甲马德里竞技引进卡拉斯科,但由于到队较晚,与球队缺乏默契,使得卡拉斯科并未能发挥出过往在西甲的优异表现。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卡拉斯科逐渐融入球队战术体系,锋线冲击能力变得更强。目前卡拉斯科出场10次攻入3粒进球,成为目前大连一方队内射手王。本场比赛卡拉斯科能否继续延续良好发挥,帮助球队主场取胜值得期待。

穆谢奎作为大连一方冲超的绝对进攻核心,本赛季由于卡拉斯科等大牌外援的到来,以及外援名额的限制,很长时间未能获得出场机会,在此期间大连一方战绩也十分不理想。联赛第7轮穆谢奎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球队进攻火力明显提升,随后穆谢奎成为球队雷打不动的锋线主力,其出色的突破以及高空争抢能力帮助球队前场进攻更具威胁。本场比赛穆谢奎能否延续战胜广州恒大淘宝时的出色表现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斯蒂夫作为本赛季贵州恒丰的重要锋线引援,出场10次攻入6球,成为球队队内射手王。但从斯蒂夫目前的场均数据来看,场均2.3次射门和1.2次射正较上赛季下滑明显。此外斯蒂夫本赛季多场比赛错失良机,其状态起伏过大以及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下降成为球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苏亚雷斯作为贵州恒丰中场进攻的重要发起者,场均58次传球位列全队首位,此外苏亚雷斯目前共攻入2粒进球,成为贵州恒丰不可忽视的进攻点,上轮联赛主场对战上海上港,正是苏亚雷斯的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收获1分。但苏亚雷斯本赛季在中场拦截能力方面有所下滑,场均仅能完成1.8次抢断,较上赛季发挥有明显差距,这也是导致贵州恒丰本赛季目前失球较多的原因之一。

由于大连一方上赛季征战中甲联赛,故两队上赛季并未交锋,追溯两队上一次交锋还要到2016赛季中甲联赛,但由于两队人员变化较大,并不能说明如今相互之间实力的差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