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1-2鲁能复盘:泰达赢场面 鲁能高效致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盈动力K球

北京时间5月19日19:35分,中超联赛第11轮,天津泰达坐镇天津奥体中心,迎战山东鲁能泰山,下半场阿奇姆彭利用点球首开纪录,随后蒿俊闵扳平比分,吴兴涵补时阶段打入反超比分的进球,最终山东鲁能泰山客场2比1逆转天津泰达。

本场比赛,阿奇姆彭突前,米克尔、惠家康和杨帆为其提供支援,而郭皓和买提江则是坐镇中场,巴斯蒂安斯依旧和老将曹阳搭档中后卫,赵宏略和白岳峰一左一右负责镇守球队边路,并在进攻中,从边路提供支援。

鲁能方面,依旧是塔尔德利搭档佩莱的前锋组合,上轮联赛佩莱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是球队逼平对手的首要功臣,而本轮联赛,佩莱在最后时刻助攻队友吴兴涵打入绝杀进球,可见佩莱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中场则是由刘洋、金敬道、姚均晟和蒿俊闵组成,但球队在进攻端稍显低迷,其中固然有外援状态不佳的原因,但球队中场支持力度不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也是球队需要总结的,后防线上,宋龙、吉尔、戴琳、张弛一字排开。

天津泰达上半场的进攻占优,比赛开始之后,泰达便借助主场之利,占据着场上主动权,无论是惠家康的远射还是阿奇姆彭的个人突破,都非常有威胁。整个上半场,泰达共有1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而控球率也超过了6成,而鲁能在上半场直到比赛第25分钟,才由塔尔德利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1次射门,整个半场比赛,鲁能仅有2次射门并没有射正,而且由于球队场面十分被动,鲁能在比赛第37分钟,便做出换人调整,由崔鹏换下了刘洋,意图扭转不利局面。

下半场泰达的攻势依旧凶猛,第56分钟,阿奇姆彭突入禁区,迫使戴琳在禁区内犯规,并且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此时的局面对于天津泰达非常有利,在进攻端依旧时刻威胁着鲁能的球门,郭皓的远射、惠家康的反越位射门,这些都可以看出泰达在进攻端还是依旧凶猛。但是比赛第79分钟蒿俊闵的进球,让鲁能看到了希望,而被扳平之后,泰达在士气上有点低落,但依旧全力进攻。第83分钟的进攻击中了横梁,但是进球之后的鲁能在气势上更胜一筹。第92分钟,佩莱传球,吴兴涵禁区内头球攻门将球打进,鲁能在最后时刻逆转绝杀泰达。

比赛中阿奇姆彭打入了联赛第9粒进球,状态出色,比赛中数次制造威胁,而在全场比赛的最佳评选中,现场也评选给了阿奇姆彭,可见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十分出色,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鲁能的后防线便被阿奇姆彭搅得天翻地覆,只可惜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塔尔德利在比赛中则更多的后撤,参与到球队的组织进攻当中,在进攻中的威胁程度与阿奇姆彭相比,则稍显低迷。

整场比赛,山东鲁能在进攻端很少有实质性的威胁,射门位置大多集中在中路禁区弧附近,可见鲁能本场比赛在进攻中似乎没有太好的手段,只能通过远射来威胁对手球门,全场比赛14次射门,仅有2次射正球门,但进攻效率极高,仅有的2次射正球门,全部转化为进球。

本场比赛过后,鲁能在积分榜上暂时登上了榜首的位置。两场比赛,山东鲁能都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上轮联赛,鲁能在比赛最后时刻,由王大雷助攻,佩莱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而本轮比赛,吴兴涵的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让球队终结对手连胜的同时,也在积分榜上暂时反超上海上港,独占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下轮联赛鲁能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

而天津泰达本赛季的主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此前他们在主场未尝败绩,平华夏、胜富力、斩权健,并且5比1大胜贵州恒丰,4场比赛3胜1平,本轮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则稍显遗憾,本轮过后球队将迎来休整期,7月18日将客场挑战上海绿地申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