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VS苏宁前瞻:上港渴望三分 最强射手VS最强U23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盈动力K球公众号

北京时间5月20日20:00,2018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11轮,上海上港队将坐镇主场迎来江苏苏宁易购队的挑战。

在上轮联赛中,联赛领头羊上海上港在客场1比1战平副班长贵州恒丰,赛季初期那支势不可挡的球队如今似乎陷入了不胜怪圈,近四轮联赛仅取得两个积分,其他竞争对手也趁此机会缩近了与领头羊之间的距离;江苏苏宁易购队则在上轮联赛中主场1比0战胜升班马大连一方队,球队豪取主场四连胜,积分也一路蹿升至联赛并列第3位,距离榜首仅有1分之遥。

由于漫长的间歇期即将到来,上海上港队势必希望用一场胜利稳固住联赛榜首的位置,而对于江苏苏宁易购队来说,这将是在积分榜上直接超越上海上港队的绝佳机会,于是可以想见无论如何这场重量级较量的结果都将直接影响两支球队在间歇期内的准备工作,甚至对未来联赛走势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在前十轮结束之后,将两支球队的场均数据做对比,上海上港队场均控球率为51.5%,场均活球传球373.4次;江苏苏宁易购队场均控球率为47.2%,场均活球传球365.4次。结合上述数据可见,两支球队在传控方面差距不大。

进一步将两支球队其他场均数据做对比,作为联赛领头羊的上海上港队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不过考虑胡尔克受伤,下轮联赛出战成疑,再加上球队整体状态不佳,我们还是有必要弄清楚近四轮的上海上港队在数据层面上究竟出现了怎样的变化。

在进攻端,上海上港队近四轮的数据表现相较于之前明显下滑,最直观的体现便是射门次数的下降,场均射门次数从之前的19.3次下降至14.8次。另外,球队传中次数明显上升,由之前的场均17.5次上升至34.5次,将近100%的增幅意味着球队被动地将进攻重点放在了边路,并且传中成功率处于较低的水平,仅有24.6%。

换言之,只要他的对手能够做好空中防守,上海上港队的进攻就将被极大程度的限制,于是战斗力下降就变得不可避免。此外,上港球员张卫将因停赛而缺席与苏宁的较量。

回顾两支球队2017赛季的两回合交锋情况,双方均在客场取得一球小胜,平分秋色。

分析两场比赛的场均数据,在射门次数对比中,江苏苏宁易购队比上港少了2.5次,不过其射正次数更多,场均射正率比上港高出13%。

在场均攻入对手禁区次数对比中,上海上港比江苏苏宁易购队多5次,意味着上港创造进攻威胁的能力或许更强。

武磊在上轮上海上港客场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中再次攻入一球,帮助上海上港队从客场带回一分。武磊已经在本赛季中超联赛攻入11球,占上海上港队目前全队进球数的44%,同时也是目前中超联赛射手榜榜首,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扎哈维2球。截止本场比赛赛前,武磊场均能够完成4.2次射门,场均射正率达到55%,展现出一名前锋队员应有的射门技术与把握机会能力。虽然场均0.7次突破在中超前锋中并不可谓突出,但高达8.6%的高强跑占比则说明武磊具有充沛的体能与出色的冲刺能力,这也是武磊往往能够凭借速度优势撕开对手防线最终破门得分的关键因素。

在目前中超各队进攻端均由外援前锋坐镇的大环境下,武磊通过自身无可挑剔的表现证明了本土前锋依然可以在中超赛场大有作为。而已经连续获得5个赛季“本土最佳射手”的武磊也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联赛金靴奖,从而打破中超联赛近10年来金靴奖被外籍球员垄断的局面。本场比赛,在阵中大牌球星胡尔克是否能够出战成疑的情况下,武磊将继续与埃尔克森等队友撑起上海上港队攻击线的脊梁。

本赛季横空出世的U23小将黄紫昌在上轮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攻入宝贵的制胜球,从而帮助江苏苏宁易购在主场全取三分,同时也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数扩大到5球,是目前中超联赛进球数最多的U23球员。黄紫昌年轻且富有朝气,但无论在处理球的方式还是进攻跑位的选择上,黄紫昌表现得非常成熟与稳重,堪称是近年国内足坛涌现出的年轻球员之中的佼佼者。虽然黄紫昌场均仅能够完成1.8次射门,但61%的射正率确保黄紫昌在比赛中有极大几率攻破对手球门,这得益于黄紫昌精湛的射门技术与敏锐的观察力。

本场比赛对于黄紫昌来说将会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面对目前中超联赛失球数第二少的上海上港队,黄紫昌的发挥是否出色将对江苏苏宁易购队本场比赛是否能够取得理想成绩产生决定性影响。

作为上海上港中场的重要球员,艾哈迈多夫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场均活球传球58.6次,成功率高达85%,体现了他在中后场组织方面的出色才能。另外,他场均活球向前传球18.8次,占其活球传球总次数的32%,成功率更是高达72%,可见他还是球队进攻的发起点之一。对于即将到来的本场比赛,江苏苏宁易购队的中场球员若是能够限制他在进攻组织中的发挥,或许就抓住了上海上港队的命门,当然,防守端还是要尽可能的避开这位乌兹别克斯坦球星,毕竟他场均能够参与7.7次地面争抢,成功率达到了58%,一旦被他完成抢断与拦截,苏宁的后防线可就将面临极大的压力了。

江苏苏宁易购球员吴曦可谓是球队的中场大脑,他在中场的组织与调度使得球队的进攻展现出了极高的流畅度。众所周知,这需要极佳的传球能力做基础,吴曦恰好就是这样的球员,作为国内少有的技术流球员,吴曦在前十轮联赛中场均传球成功率达到80%,其中向前传球14.9次,占比达35%。除了具备向前输送炮弹的能力之外,吴曦的前插射门能力也深得主教练的喜爱,他场均能够完成射门1.25次,并在前十轮联赛中打入一球。对于即将到来的本场比赛来说,上海上港务必需要小心他的突然插上,若不加盯防很可能将付出惨痛代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