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一次关键换人制造绝杀 像孩子般疯狂庆祝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天津 又一次,神奇属于鲁能。佩莱助攻,吴兴涵头球绝杀,鲁能这次带走三分,登顶积分榜。李霄鹏又一次从替补席冲向了角旗区,兴奋的像个孩子。吴兴涵跑向了李霄鹏,鲁能所有队员都跑向了李霄鹏,王大雷也冲了上来,胜利的滋味,久违了。

这是鲁能的连续第四个客场比赛,前两场的两连平留下遗憾,因为鲁能两次错失登顶的机会。第11轮,鲁能最早出战,面对泰达,同样是只要赢球,就能领跑积分榜。从首发阵容上看,李霄鹏的调整并不多,郑铮和王彤缺席,宋龙和张弛进入首发,这是正常选择。中前场,刘洋取代吴兴涵,鲁能回归两名U23球员首发的常态。


泰达在之前四个中超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是3胜1平,而且还是3连胜。在泰达的战术体系里,阿奇姆彭就是锋线尖刀,如何防守阿奇姆彭,是鲁能面对的最大难题。从比赛的场面看,米克尔掌控中场的情况下,阿奇姆彭得到多次利用速度突破的机会,虽然没有进球,但让鲁能的防线很被动。

中场失势,防守出现波动,进攻毫无章法,这就是鲁能上半场的写照。有球迷说,这是鲁能2018赛季踢得最差的半场,从场面上看,这样的说法并不过分。第20分钟,李霄鹏就已经让崔鹏到球门区后面热身,他想要做出调整。直到第38分钟,李霄鹏打出第一张牌,崔鹏换下刘洋,鲁能的阵型发生变化。崔鹏出现在拖后后腰的位置,蒿俊闵和姚均晟在两侧,金敬道和佩莱、塔尔德利组成进攻三叉戟。


变阵后的鲁能在上半场还是没有找到节奏,由于担心阿奇姆彭的速度,鲁能的防线不敢前压,尤其是边后卫被限制住。进攻端,鲁能的失误过多,这让局面更为被动。第57分钟,吉尔的上抢失误,这给了米克尔送直传的机会,阿奇姆彭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的机会,他的突破造成戴琳的犯规,点球。视频裁判确认后,维持了点球的判罚,王大雷没有阻挡阿奇姆彭的进球。

就在这次丢球前,李霄鹏已经将吴兴涵叫到了场边,并且很快用他换下了姚均晟。比分落后,鲁能只有全力进攻,塔尔德利加强了个人突破,可鲁能的前场进攻还是有些混乱。第三次换人,李霄鹏用刘军帅换下金敬道。金敬道有伤在身,这影响了他的发挥。这一次换人很重要,因为这彻底解放了蒿俊闵,也扭转了战局。


在刘军帅登场后,蒿俊闵的位置前提,他在边路的突破和传中显然更有威胁。第79分钟,鲁能的战术角球打了泰达一个措手不及,蒿俊闵的传球直接飞入球门,鲁能幸运的扳平比分。在打进这个球后,可以看到鲁能队员并没有庆祝,所有人的想法都是重新开球,继续进攻,这就是想赢的一种表现。


奇迹属于有准备的人,这一次鲁能又做到了。上一场进球的是佩莱,这一次助攻的是佩莱,意大利人的传中助攻吴兴涵头球破门,绝杀,又来了。鲁能替补席疯狂了,李霄鹏冲出人群,怒吼着,庆祝着。这一次,吴兴涵也冲向了李霄鹏,鲁能球员也都冲向了李霄鹏。李霄鹏可能是没意识到这一幕的发生,当王大雷也冲上来的时候,李霄鹏的目光看向了本方半场,这时候的他很谨慎,毕竟要提防对方偷袭。这时候的吴兴涵也释放自我,朝着鲁能球迷振臂怒吼,这也是一种释放。


泰达并非没有时间,他们还有角球的机会,但并没有把握住。2比1的比分定格,李霄鹏和替补席的队员们拥抱庆祝,如释重负。终于,鲁能把握住了第三次机会,有些惊险,但幸好是赢了。不过赛后李霄鹏对全队的发挥并不满意:“今天真心踢得太差了,能赢这场球非常侥幸,我觉得胜利本该属于泰达,他们比我们表现的好太多了,我们队员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欠缺的还很多,要加倍的努力,把欠缺的东西补上。”


李霄鹏说得并没错,这场鲁能的赢球很幸运,各项数据都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可以拿到三分,并不容易。不过,李霄鹏也肯定了全队的不放弃:“今天我觉得唯一还算满意的是队员90分钟没放弃,大家都在努力,最后两分钟取胜的欲望占了上风,现在的积分等于零,足球不看现在,只看最后一轮比赛打完了,排在什么位置。”

这场比赛后,鲁能将进入间歇期,李霄鹏也透露,间歇期会先放假三周,然后集中备战足协杯的比赛。此外,U23球员会有调整,更多1997-1999年的球员会进入一线队,这也给球迷更多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