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解说:那个点球存在争议 这赛季鲁能适合乱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19:35,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先赛一场,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最终,山东鲁能2-1战胜天津泰达。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中国足坛名宿迟尚斌、殷铁生点评了这场比赛。王湛表示买提江面对鲁能,杀气很重。点球有点争议。泰达踢了70多分钟的好球,但是鲁能在最后10多分钟抓住了机会。前70分钟,山东鲁能绝对下风球。大雷今天表现确实非常好。这个赛季,鲁能适合乱战。殷铁生表示塔尔德利今天发挥的不是很好。

王湛殷铁生谈塔尔德利——

王湛表示:“随着塔尔德利的作用越来越突出,都是缠斗塔尔德利。给予塔尔德利最舒服的踢球方式。不能都怪老塔发挥不好,对方对他限制是比较到位的。”殷铁生:“起了很大作用。又能射,又能传,又能突。塔尔德利今天发挥的不是很好。”

第30分钟,塔尔德利被判越位。王湛直言:“啊呀!就差一点,塔尔德利在门前的意识非常好。球在发起点的时候,他就往前去移动。”

王湛殷铁生谈双方情况——

王湛直言:“泰达在主场作战,他们的欲望更强一些。开场双方都踢得比较谨慎。双方都把各自的箭头人物看的比较死。这场比赛是本轮比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方在中场抢的是不错的。相对而言,鲁能上半场的进攻打得更简单直接一些。鲁能反击太慢,转入阵地战不是我们的强项。”殷铁生:“大家对这场比赛很重视。会把这场比赛当作非常重要的比赛来对待。高球没有办法,低球不能让他轻易传。现在整个防线的距离拉开了,能不能快速转换球权就很重要。”

王湛谈阿奇姆彭——

王湛直言:“阿奇姆彭,这个球员,刚来泰达的时候对他期望值很高。上个赛季后半段,逐渐融入体系。脚下确实快。”

王湛殷铁生谈佩莱——

殷铁生表示:“佩莱的身高给他们压力太大了。鲁能现在还是缺一个佩莱身前的过渡。”王湛坦言:“鲁能围绕佩莱去进攻。一旦佩莱抢到高点,跟进才会获得机会。”

王湛谈米克尔——

王湛直言:“米克尔在这支泰达队更加靠前,在进攻上起到的作用更大。”

第23分钟,米克尔错过近距离破门机会。王湛表示:“米尔克早两年,我觉得在切尔西这球没跑吧。米克尔这球没打好,宋龙补得也很及时。泰达率先创造出了威胁。”

王湛谈买提江——

第16分钟,买提江在山东鲁能禁区内起脚射门,皮球被王大雷扑住。王湛表示:“直接射门。大雷还是比较稳。一拨一射。能够感到买提江面对鲁能,杀气很重。今天,买提江表现欲望很强。”的确表现的不错。

王湛谈王大雷——

第18分钟,惠家康起脚远射,皮球被王大雷扑住。王湛表示:“危险,大雷把近角封住了,这脚很有质量。大雷今天表现确实非常好。这种有天赋的球员,他能控制自己的性格,他会面临更广阔的未来。”王大雷这个赛季状态在这个队伍的作用越来越突出,现在很稳健。

王湛殷铁生谈宋龙——

第23分钟,宋龙破坏了米克尔的射门机会。殷铁生直言:“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王湛表示:“宋龙算是到队之后进入角色很快的。跟郑铮是一年的。”

王湛殷铁生谈刘洋——

殷铁生表示:“刘洋,一个U23球员,在大赛中这么冷静,很难得的。”王湛直言:“只不过到了禁区内信心不太足了。”

王湛谈主裁判——

王湛直言:“这场比赛主裁判傅明也是很有能力的年轻裁判。”

王湛谈换人——

第37分钟,崔鹏换下刘洋。王湛表示:“他需要增加一下中场的防守厚度。”

王湛殷铁生谈张弛——

王湛表示:“张弛在山东队是非常励志的球员,当时很严重的受伤。但是他的职业态度、他的坚持让他打到现在。张弛,今天防守端不错。”殷铁生坦言:“能够坚持到现在,首先他有一股韧性。”

王湛殷铁生谈金敬道——

殷铁生表示:“今年的作用更突出。”王湛坦言:“但是这个赛季霄鹏哥进攻上对他有提升,现在基本上是一个奇兵。”

王湛殷铁生迟尚斌谈点球——

第57分钟,戴琳被判犯规,天津泰达获得点球。阿奇姆彭主罚点球破门。王湛坦言:“傅明很果断的判罚了点球。戴琳亡羊补牢,被吹了犯规。这一下,被判点球,有点争议。看回放,是阿奇姆彭踩到戴琳的脚上倒地。王大雷表达过,他是不惧点球。”殷铁生表示:“传的非常好。王大雷倒是很平和。可能还是影响了进攻。”迟尚斌坦言:“他踩在鲁能(球员)的脚上。鲁能球员没碰到球。”

王湛殷铁生谈吉尔——

殷铁生直言:“鲁能这两年对鲁能防守贡献是非常大的。”王湛坦言:“他的一对一非常好。最近感觉吉尔确实有起伏,不知道是不是跟落选国家队有关。”

王湛谈鲁能问题——

王湛坦言:“鲁能今天没有反击,这是致命的一点。如果在反击上打不出来,就很难给对方构成威胁。进攻的质量在这场比赛还是差距比较大的。我们在中场完全处于下风。”

王湛殷铁生谈蒿俊闵——

王湛直言:“蒿俊闵真是好球员,他在队内是查漏补缺,那漏水了,那偏沉了,他就去了。有时候一个赛季下来,他一张牌都没有。”殷铁生表示:“所以他打球聪明。”

第79分钟,蒿俊闵破门。王湛表示:“在阵地战没有太好机会的时候,我们的定位球发挥了该发挥的作用。这个球谁都没蹭到。这个赛季,鲁能适合乱战。”

王湛谈吴兴涵绝杀——

最后时刻,吴兴涵打入绝杀球。王湛表示:“泰达踢了70多分钟的好球,但是鲁能在最后10多分钟抓住了机会。吴兴涵一个后撤的头球攻门。前70分钟,绝对下风球。”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