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吴兴涵补时绝杀蒿俊闵破门 鲁能2-1胜泰达

新浪体育

关注

鲁能逆转泰达暂登榜首

5月18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天津泰达,以3分优势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第59分钟,阿奇姆彭制造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以勺子点球破门。第79分钟,山东鲁能发出战术角球,蒿俊闵弧线球传中直接飞入死角。补时3分钟,蒿俊闵挑传,佩莱得球突破后弧线球传中,吴兴涵后仰中头球吊射破门。[想体验绝杀的快感?冠军中超OL等你来战]

[中超]天津泰达1-2山东鲁能

连续两次登顶机会摆在面前,山东鲁能都没有珍惜,对阵北京人和、天津权健均取得平局。好在山东鲁能依旧与上海上港同积20分。由于山东鲁能本轮的比赛比上海上港早两天进行,山东鲁能只要取胜即可登顶。虽然天津泰达近来状态不错,取得两连胜,但是在与山东鲁能的交手中却一直处于被动,上赛季,双方在联赛、足协杯总共三次交手,山东鲁能取得三连胜。

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开场之后很快占据主动。第7分钟,塔尔德利带球反击被米克尔断球,后者向前带球过程中于禁区外远射,球力量不大被王大雷没收。第10分钟,天津泰达送身后球,阿奇姆彭快速插上几乎形成单刀,王大雷出击将球解围。第17分钟,天津泰达再次尝试远射,但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出底线。天津泰达战术角球渗透入禁区,买提江禁区内劲射,球被王大雷没收。

第23分钟,天津泰达突进中回传,惠家康禁区外大力远射,球被王大雷勉强挡出。仅仅半分钟后,天津泰达再次制造杀机,惠家康断掉张弛脚下球,突破到底线附近弧线球传中,米克尔包抄到位可以射空门,但他直接推射稍有松懈,被宋龙及时回追将球解围。第27分钟,山东鲁能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戴琳后场长传,佩莱与后卫争顶,球来到塔尔德利脚下,后者禁区外大力远射,球打在白岳峰脚上后发生折射稍稍偏出。

第37分钟,金敬道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碰倒在地,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随后,山东鲁能换人调整,刘洋被崔鹏换下。山东鲁能角球进攻,佩莱头球偏出。上半场比赛战罢,双方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57分钟,吉尔上抢失误,米克尔得球送出斜塞,阿奇姆彭突入禁区,戴琳抢先下脚解围,虽然他先碰到皮球,但是同时碰倒了阿奇姆彭,主裁判判罚点球引发争议,经过视频裁判确认后,最终还是点球。阿奇姆彭操刀主罚以勺子点球轻松骗过王大雷将球打入,天津泰达1-0领先。阿奇姆彭打入个人本赛季第9个进球。

比分落后的山东鲁能再次换人,吴兴涵换下姚均晟。第68分钟,米克尔得球斜塞撕开山东鲁能防线,惠家康突入禁区直面王大雷,但是他的捅射被王大雷挡出底线。第71分钟,郭皓凌空射门,球弹地之后被王大雷没收。李霄鹏再次换人,刘军帅换下金敬道。第79分钟,山东鲁能扳平比分。山东鲁能发出战术角球,蒿俊闵弧线球传中直接飞入死角。

被扳平之后,施蒂利克换人调整,李源一换下杨帆。第82分钟,买提江禁区外远射稍稍偏出。第83分钟,戴琳对阿奇姆彭犯规吃到黄牌,戴琳累计四张黄牌将缺阵与上海上港一战。天津泰达任意球传入禁区,李源一挑射过掉王大雷,但王大雷快速回追将球托到横梁上弹出。第87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高嘉润放倒吴兴涵,送给山东鲁能禁区前任意球,蒿俊闵直接射门高出。

补时3分钟,蒿俊闵挑传,佩莱得球突破后弧线球传中,吴兴涵后仰中头球吊射破门。山东鲁能连续两场比赛在补时最后时刻破门。随后,佩莱单刀挑射高出横梁。

进球信息:

天津泰达:第59分钟,阿奇姆彭制造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

山东鲁能:第79分钟,蒿俊闵主罚角球与队友二过一配合后,禁区外起脚将球送入球门。

山东鲁能:第93分钟,佩莱弧线球传中,吴兴涵头球吊射破门。

黄牌信息:

山东鲁能:35-戴琳(第83分钟)

天津泰达:10-米克尔(第90分钟)

双方首发及替补:

天津泰达首发:1-杜佳;19-白岳峰、26-曹阳、15-巴斯蒂安斯、3-赵宏略[第84分钟 6-高嘉润(U23)]、22-郭皓;4-杨帆(U23)(第81分钟 8-李源一)、10-米克尔、25-买提江、17-惠家康[第90分钟 20-毛昊禹(U23)];7-阿奇姆彭

替补未登场:5-邱添一、16-彭睿、21-赵英杰、29-杨启鹏

山东鲁能首发:14-王大雷;13-张弛、33-戴琳、4-吉尔、23-宋龙;11-刘洋(U23)(第38分钟 7-崔鹏)、22-蒿俊闵、28-姚均晟(U23)(第60分钟 17-吴兴涵)、33-金敬道[第72分钟 3-刘军帅(U23)];9-塔尔德利、19-佩莱

替补未登场:16-周海滨、20-韩镕泽、21-刘彬彬、34-李海龙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