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对鲁能箭头制订冻结方案 赢球与中下游队拉差距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今晚,天津泰达迎来一场硬仗,对手是积分榜并列第一的山东鲁能。施蒂利克非常看重这场检验自身“含金量”的比赛:“我们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八名的位置上,正好是16支球队的中间。比赛结果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会影响到我们在积分榜的位置。”巴斯蒂安斯直截了当地说:“希望打好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帮助球队拿下三连胜。”

鲁能本赛季在李霄鹏的调教下,防守变得异常稳健,施蒂利克看到了这一点:“他们联赛中只丢掉了8个球,说明防守很到位。这场比赛是困难且艰巨的,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相信能够拿下胜利。”施蒂利克和助手们仔细研究了鲁能特点,对其箭头人物塔尔德利和佩莱制订了冻结方案,施蒂利克寄希望于用斗志来弥补实力上的不足:“最近两场比赛我们踢得不错,展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技战术水平。而且这一周的备战我们做得很好,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会延续这种精神面貌,也希望在主场能有更多的球迷来支持我们。”

对于泰达来说非常不错的是,与鲁能之战除了处于禁赛期的乔纳森无法登场,周燎出现轻微伤病,其余队员都可以以最佳状态出战。阿奇姆彭状态非常好,不过,施蒂利克做好了他被对方限制住的准备:“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作为一名教练很难在阵容方面做出太多的调整。但我们不是只有11人做的非常出色,包括之前踢过主力的李源一、高嘉润、赵英杰,他们都在训练中非常刻苦。就像我之前所说的,如果想让排名来到中上游,就需要队内的所有队员一起努力。”这场比赛谁被“激活”非常令人期待。

泰达目前排名第八,与身后的河北华夏幸福、北京人和、天津权健有3分优势,与身前的广州富力、上海申花积分差距也非常小,一场比赛的结果有可能会让球队排名发生很大变化,施蒂利克对此给予足够重视:“明天是个非常好的时机,赢下来,取得3分,就能拉开与中下游球队的差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