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加农炮敌不过小米加步枪 真金白银仍不能脱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第12人

当哈桑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一刻,或许电视机前的球迷和现场的球迷一样,都会十分的沮丧。上港努力了,可他们却无法打出一场让我们振奋的比赛,更不要说出现一个奇迹般的结果。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比分牌上,2-1的比分不仅刺痛了上港球迷的心,更触动了中国足球的神经。

我们先来看看上港的阵容,胡尔克也好,奥斯卡也罢,两位超级外援的身价足以超过此时在上海庆祝胜利的日本全队的身价。再加上佩雷拉帐下的众多国脚,在没有转会费的限制出台之前,武磊、吕文君、傅欢、王燊超以及颜骏凌们,他们的个人转会费用都足以震惊人们的神经,可以说上港的阵容就是一个字:贵。

在今年1月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球队身价榜中,上港的身价再次证明了“贵”,他们以5641万欧元位居中超第二,第一名是联赛开始前豪购的大连一方。而即便如此,上港仍旧是人们眼中“昂贵”和“实力”的代名词。

虽然这些信息并不能完全成为实力的体现,但身价的高昂还是让中超球队成为了亚洲足坛的焦点。本赛季四支球队同时冲击亚冠,申花小组出局的情况下,仍有三支球队突围。这样的成绩单,可以说是还算不错,甚至比日本仅仅一队突围要好很多。可让人想不到的是,仅有一支小组出线的日本球队,他们就将中超的招牌球队上港淘汰出局。在广州恒大崩盘的背景下,上港的遗憾出局,不得不说两支经验丰富的中超豪门,再次证明了一句刺眼的话:中超除了钱,什么也没有了。

在上港出局后,有人感慨如果胡尔克两回合均在场上,是不是结果就会不一样?这绝非毫无意义的幻想,如果胡尔克两回合均获得了出场机会,上港的结局绝对不会如此让人遗憾,更不会这么艰难。再如果上港可以用最强阵容且球队体能充沛,结果也更加不会这么差。然而“如果”并不会出现在实现中,我们看到的只是没有了胡尔克后,上港在日本遭遇了一场完败,次回合胡尔克表现神勇凭借一己之力,险些帮助球队翻盘。可这都是毫无意义的想象,归根到底是我们的球队太“贫穷”。

如今的中超每支球队都投入了真金白银,四支亚冠球队均有巨星压阵,无论是权健的帕托、恒大的高拉特还是上港的胡尔克和申花瓜林。可这并不能让贫穷的中国足球成功脱贫,因为我们没有了外援便什么也不是。看看淘汰上港的鹿岛鹿角,即便是在客场作战日本人还是坚持了自己的传控战术,而那粒进球也正是整体足球带来的收获,反观我们外表虚假繁荣的中超球队,他们拥有让对手羡慕的银行存款,可我们却没有让对手心服口服的足球实力。当上港将足球踢到空中,不断的飞来飞去时,我们的“贫穷”已经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们的加农炮没有轰过对手的小米加步枪,这并不是我们的武器不好,而是使用武器的人并没有对手聪明,如何让自己手中的武器变成真正的利器,除了看说明书更要将他们变成自己真正财富。因为可以在奥斯卡和胡尔克身旁踢球的机会,真的很难得。(丁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