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连两年被日本球队淘汰 止步16强队史最差成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2018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八万人也迎来一场生死战,胡尔克的奇迹复出让绝境中的上港看到了希望,7分钟的进球更让上港离晋级咫尺之遥。然而上半场后半段球队突然出现疲态,被客队鹿岛鹿角连续打出几波攻击,并由土居圣真攻入了致命的一球。2:1击败鹿岛是上港近来难得的一场胜利,但球队依然以3:4的总比分连续第二年被日本球队淘汰,本赛季亚冠提前两轮出线,最终却是3年来战绩最差的一次。

奇迹来了,奇迹没来

两年前,也是在八万人这片球场,上港在绝境中发起猛攻,于海的争顶给了埃尔克森射门的机会,尽管射门被挡出,但武磊抢先一步补射破门,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的那一刻完成了绝杀,并且淘汰了东京FC。这一幕曾让八万人全场沸腾,而昨晚八万人现场的观众没能等来这一刻,奥斯卡下底横穿中路,于海抢点没能打上力量,上港的最后一次机会就此错失。

这本是一个奇迹之夜,与北京国安比赛时拉伤大腿肌肉的胡尔克出现在了上港的首发阵容中,不仅踢满了全场,而且为上港打进2个球。仅仅一周多的时间,胡尔克就能从大腿肌肉的伤势中走出,正如佩雷拉赛前说的那样,上港的医疗组给了球队一个奇迹。

开场7分钟,胡尔克就利用对手解围失误扫射破门,这对上港来说是个梦幻开局。然而随着比赛的推进,上港的状态渐渐回落,在继续进攻还是先稳住防守间有些摇摆,鹿岛鹿角抓住上半场后半段连续发起攻击,多次威胁到上港球门,并且在上半场结束前打出精妙的小范围配合,并由土居圣真中路抢点打进一粒非常精彩的脚后跟破门。

这个进球对上港是致命的,客场进球的优势荡然无存,总比分2球的落后更是逼迫上港搏命,中场休息时佩雷拉作出调整,于海和李圣龙顶替了状态不佳的王燊超和蔡慧康,下半场上港加强了边路攻势,奥斯卡也渐渐复苏,他曾为胡尔克送出过一次1对1面对对方门将的射门机会,可惜胡尔克打得太正。比赛进入最后阶段,于海和李圣龙这两位替补出场的球员为上港赢回一丝生机,于海传中后,李圣龙依靠积极的抢点造成对方手球,主裁哈桑判罚了点球,胡尔克的爆射打穿了鹿岛门将的十指关,上港仍有把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可惜之后的长传冲吊战术并没能炸出机会,上港2:1赢球却仍遭淘汰。

胡尔克当选了全场的最佳球员,一个多星期没有正常的对抗训练,能在比赛中有这样的发挥极其不易。然而球队出局让胡尔克非常失落,“我们每个球员都坚持到了最后,尽了全力。我们每天刻苦训练,都是为了比赛取得好成绩,但是结果并不如人意……”赛后留下这句话后,绿巨人黯然消失在人们视线中。

拼尽全力则无可指摘

背水一战的上港球员充满了斗志,上半场丢球后,我们看到了武磊和佩雷拉激动的肢体语言,也看到了与裁判争辩,与对方冲突这些并不算冷静的行为。但有一点毋庸置疑,他们太希望在亚冠更进一步,并为此拼尽全力。

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近来球队的疲惫在场上影响很大。上半场后半段上港防线表现糟糕,王燊超出现了造越位失误和漏人的表现,而下半场换上的于海和李圣龙表现比较亮眼,尤其是李圣龙不遗余力的冲击和堵截让人印象深刻。可见体能储备是否出色,对于球员的影响太大,而昨天的上港太过疲惫了。

佩雷拉赛后也反复强调球员们已经拼尽全力,所以无论什么结果都不会去指责球员。“为了胜利,我们竭尽所能。我不满意结果,但是队员们没有什么好责怪的,每一个人都已经百分百努力。”佩雷拉说,“这就是足球。”

如今上港需要把注意力摆回国内赛场,周末与苏宁的联赛后将迎来一个较长的休赛期,让球队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佩雷拉也表示,周末与苏宁的比赛非常重要,接下来的间歇期将更多地进行技战术训练,期待球队回到一个足够高的水准。让淘汰的叹息,成为明天崛起的底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