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瞻泰达战鲁能:锋线对决成关键 塔身较量电摩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盈动力K球 公众号

北京时间5月18日19:35,2018中超联赛第11轮,天津泰达将坐镇天津奥体中心迎战山东鲁能泰山,上轮联赛,天津泰达客场1比0战胜长春亚泰,取得了联赛两连胜,而山东鲁能则是在比赛最后阶段,由门将王大雷助攻佩莱打入扳平进球,客场逼平天津权健,目前在积分榜方面,天津泰达4胜3平3负积15分,排名联赛第8位,而山东鲁能泰山6胜2平2负积20分,与上港并列第1位。

本轮联赛,上海上港将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易购,这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登顶的绝佳机会,一旦上港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而山东鲁能只要战胜对手,就可以独占榜首。

天津泰达上轮战胜亚泰之后,首次取得联赛连胜,状态出色,并且联赛至今,泰达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

上赛季,鲁能主客场双杀泰达,本轮比赛,状态不错的泰达也将在主场阻击鲁能登顶。

本场比赛也是两支球队的队内最佳射手之争,塔尔德利和阿奇姆彭都打入了8粒进球,两人目前在射手榜并列排在第3位。

天津泰达在进攻端十分依靠阿奇姆彭的发挥,因此本轮比赛,如何限制阿奇姆彭的发挥,对于鲁能来说至关重要,此外就是在和泰达的比赛中,必须全场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最后阶段,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泰达在比赛80分钟以后的进球数为6粒,占到了总进球数的4成。

而山东鲁能则是在两个边路更有冲击力,此外前锋佩莱的支点作用明显,而塔尔德利则是回撤拿球组织,此役泰达若想限制鲁能在边路的进攻,必须减少塔尔德利的拿球次数,使得塔尔德利和其他球员孤立。

作为天津泰达的头号得分手,阿奇姆彭场均可以贡献1球,并且进球都非常关键,无论是天津德比还是客战上港和国安,阿奇姆彭都能取得进球。上轮联赛,正是依靠阿奇姆彭的进球,天津泰达才得以在客场全取三分,目前阿奇姆彭已经打入8粒进球,与塔尔德利并列射手榜第3位。

米克尔在中场的作用非常明显,联赛全部首发出场,场均4.2次抢断,并且空中争抢和地面争抢数据都排名前列,可见,米克尔在防守中的贡献,对于泰达在中场的硬度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此外,他也是球队在中场的组织者,起到了中场调度作用。

目前为止,塔尔德利总计打入8粒进球,场均0.8粒进球,效率颇高,是鲁能队内的最佳射手,此外在进攻端,塔尔德利还承担了更多的进攻组织方面的任务,场均传球次数达到了42.8次,其传球次数,甚至和中场组织核心蒿俊闵不相上下,因此塔尔德利在进攻端的贡献非常大。

作为球队在中场的发动机,蒿俊闵很好的承担了鲁能在中场的组织串联任务,场均抢断达到了5.6次,拦截能力非常出色,防守动作干净利落,仅有1.5次犯规,此外,蒿俊闵联赛全部首发出场,是主教练李霄鹏手下不可或缺的球员。

上赛季的交锋中,山东鲁能泰山主客场双杀天津泰达,且都是2比0战胜对手,在两回合的交手中,泰达一球未进,在进攻端遇到了一定的问题,球队只是在控球率上占据着主动权,但却无法创造实质性的威胁,射正次数也少于对手。而山东鲁能泰山在进攻端的数据皆高于对手,并且鲁能的打法更有侵略性,两场比赛共有51次犯规,比天津多了17次,凶狠的逼抢严重扰乱了对手的进攻组织,同时自己在进攻端发挥出色,两场比赛打入4粒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