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保联赛才是上港第一要务 恒大也没拿三冠王

新京报

关注

带伤复出,梅开二度,险些救主,这样的剧情或许浩克自己也没想到。然而,面对鹿岛鹿角的整体足球,浩克的救世主之梦还是破灭了。两回合总比分3比4落败,上海上港止步亚冠16强。对于近期受三线作战拖累,状态日趋低迷的上港来说,这样的被动退出未必是坏事。专心于国内赛场,保住中超领头羊的位置,才是上港的第一要务。

现场

浩克获全场最佳却笑不起来

“很遗憾没能晋级,每个人都尽了全力,坚持到了最后。我们每天训练就是为了晋级,但是很遗憾。”总结比赛时,浩克连说了两个“遗憾”。

按照正常的伤情恢复周期推算,浩克这场比赛本不该出场。11天前,他在与国安的联赛中大腿拉伤,赛前还在医疗组接受治疗,本场首发冒了极大的风险。

比赛的前15分钟属于上港。浩克顶在箭头位置,带着身后的队友前压,展现出了必胜的气势,一度压得鹿岛鹿角喘不过气。

翻盘的希望很快被浩克点燃。第6分钟,奥斯卡任意球传向禁区,对方后卫昌子源解围不及,浩克接球半转身抽射破门。此时的浩克振臂高呼,招呼着队友快到中圈开球。然而,25分钟开始,上港渐渐显出疲态,松散的防线连续3次让对手获得必进球机会。“我们不能一味防守,还要尽可能地取得进球。”一切都如鹿岛球员土居圣真赛前所说,他们在第42分钟扳平了比分,总比分4比2领先。

此后,浩克虽然罚进点球,一度将总比分差距缩小为1球,但无奈“绿巨人”的意志无法感染身后的队友,连续6周一周双赛的上海上港真的累了。

赛后,浩克当选全场最佳球员,可他举着奖杯怎么也笑不起来。谈起比赛,浩克有点激动,“今天的失利有很多因素,可我们的失球跟对方犯规有关。”说完这句,浩克打断了记者的提问,径直走回更衣室。

大势

上港提前卸包袱未必是坏事

从4月29日客场负于长春亚泰获联赛首败开始,赛季初顺风顺水的上港开始显露疲态。这已经是他们18天内的第6场比赛,3天一战的强度让“一套阵容打天下”的上港有些吃不消。

三线作战,考验的不仅仅是一支球队的阵容厚度,临场应变、医疗服务、后勤保障都是重要因素。近些年,还没有一支中国球队完成中超、亚冠、足协杯“三冠王”的壮举。巅峰期的恒大虽然一度接近,但他们在获得亚冠的2013赛季,被当时的贵州人和抢走了足协杯冠军。而如今的上港还没有达到彼时恒大的高度,及早从亚冠抽身未必是件坏事。

同样已经亚冠出局的恒大,接下来将与鲁能、国安一起,对联赛领头羊上港展开围剿。目前,上港与鲁能同为20分,只领先国安、苏宁1分,领先恒大2分,随时存在一轮就被拉下榜首的危险。

本周末,中超将迎来世界杯休赛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上港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球队急需取胜来止住颓势,保住榜首位置。7月17日开始,他们将先后与联赛冠军竞争对手鲁能、恒大直接交锋。而在这前后与国安之间的足协杯1/4决赛,必将极大地牵扯上港的精力。综合形势来看,提前卸下亚冠包袱,上港或许能在国内赛场走得更远。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