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非常好先生的世界杯情缘:受媳妇威胁 感谢1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申来之笔

踢完和鲁能的比赛,米克尔就要收拾行李准备回国备战世界杯了,尽管尼日利亚国家队目前只公布了30人名单,但他是队长和绝对主力,并不担心这个问题。他现在唯一的担心是,鲁能实力很强,泰达必须要保持足够的专注度,他还不想分心。

俱乐部官方海报刚刚出炉,就有人给他看了,电话那头传来了杠铃般的笑容,“哈哈哈哈,这简直太好笑了,不过这是什么表演?”据说工作人员花费了很大功夫来解释相声,最后让他能够理解的说法是这样的,“相声是中国的滑稽剧,类似于西方两个人的脱口秀吧。”

为了加深他的理解,我在偶然碰到他之后,这样解释了他的站位,“你站在桌子里面,按照通俗理解,你的作用要比弗兰克更重要。”我实在是不想难为翻译,因为天知道他会把“三分逗,七分捧”翻译成什么样。

米克尔很喜欢这个海报,他说要分享给家人,这也说明,他正在融入进这座城市。之前,米克尔跳广场舞短视频传播很广,加之他和阿切姆蓬联手奉献的“非常好,漂亮”的一幕,让外界有些诧异,在场上不苟言笑的米克尔居然也有如此幽默的一面。

英超俱乐部都会对球员进行接受媒体采访的规范培训,所以米克尔接受采访时相当严谨,不会惹出任何麻烦。不过从伦敦来到天津生活,他也在一点点熟悉这座城市的性格,当然去茶馆听段相声就免了,那样的话会把翻译逼疯的。

世界杯之前,泰达还有一场联赛,站在米克尔的角度,以健康的状态去国家队报到才是最重要的。不过要承认,过去这十轮比赛,老米状态虽然有起伏但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他在中场的大局观支撑起了球队的进攻,无论拼抢还是跑动距离绝对算是问心无愧了。

世界杯临近,总会有一些球员因为害怕受伤而采取自我保护,这个问题其实不仅仅出现在中超,其它联赛也同样如此。这和消极怠工不同,毕竟世界杯四年才举办一次,站在这个角度来看,老米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联赛中,品质还是非常可贵的。

其实八年前的时候,米克尔因为受伤缺席了南非世界杯,那次无缘让他很受伤。等到了巴西世界杯,他是作为队长投入比赛的。俄罗斯世界杯应该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了,因为四年后的情况不太好说。对于一名球员来说,人生能有几个世界杯啊。

让米克尔能够全身心投入联赛的,除了自身职业素养之外,还有主教练的因素。尼日利亚国家队主教练赫尔诺特·罗尔,是施蒂利克昔日国家队队友。所以将泰达将米克尔推到组织性前腰这个位置,难道你认为还是偶然的吗?因为在国家队,老米就是踢这个位置的。

通过十轮的调整之后,施蒂利克将米克尔的状态、体能以及组织进攻的灵感调整至了最佳,接下来队长就要转交给罗尔麾下了。俱乐部和国家队教练之间能如此配合,对于老米实在是一件好事,这次他要在俄罗斯大干一场了。

老米的媳妇是俄罗斯人,所以这次去比赛也算是半个主场了。米克尔说过,媳妇早就威胁自己,如果无法率队打入世界杯的话,那么会杀了自己。有妻如此,夫复何求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