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功臣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亚冠首球助球队创史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帕托打进第一球,而第二球,来自中卫王杰,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亚冠进球。从松江到权健,一路走来虽然默默无闻,却总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

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王永珀赢得任意球,帕托主罚,王永珀在空中将球垫给门前的王杰,他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帮助权健晋级。“那个球,平时我们训练的时候就有过这种配合,而且,当时球到了珀哥(王永珀)那里我就觉得会到我脚下。”赛后,王杰说,至于进球的感觉,“先是懵了一下,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然后就庆祝了一下,毕竟,这是我第一个亚冠进球”。

此前客场对贵州的比赛,王杰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结束中超三连败,现在,他的进球,帮助权健晋级亚冠8强。

王杰是89年的,出自舜天青训,最初打中卫,后来改打后腰,身体强壮,高空球是优势。曾在中乙的深圳风鹏效力,2014年1月前往权健前身松江试训,在热身赛上得到了时任主帅贾尼的认可,他甚至称之为“现象级球员”。松江初期,王杰是半主力,后来赢得信任,2016赛季,无论是博森博格还是卡纳瓦罗,都将他视为主力球员。球队冲超成功后,引进了权敬原、杨善平等中午,王杰一度失去主力位置,去年,他只出场16次,在夏窗引入裴帅时,有消息称,王杰将作为添头去亚泰,但最终,他还是留下了。“王杰一直在努力,多哈冬训的时候就很努力,重要比赛他都打的很好,包括主场打全北,还有这场。”赛后,索萨对王杰赞誉有加,他同时表示要尽力留住他。

本赛季,王杰还是替补身份,但索萨一度将阵容改成三中卫,这样,王杰也就有了机会,但最初,在球场上,他还是有些生疏,时不时的失误也让球迷对他产生了质疑。但随后,他的表现越来越稳健,最终闪光。

赛前训练,索萨一直演练的是四后卫,但赛前准备的时候,他突然决定打五后卫,王杰表示,自己当时也是懵了一下,而在中场休息时,索萨告诉王杰,下半场他要打后腰,位置前移,是为了增加中场的防守硬度,却没想到带来了一个重要的进球。

比赛进行到最后,王杰一度抽筋,而他也被提前换下,“广州的天气确实湿度很大,我们消耗也很大,但最终,大家咬牙坚持到了最后,创造了历史”。这是权健第一次打亚冠,可以说,每一步都是创造历史,“我觉得最好是一直踢下去,代表天津一直晋级”。

亚冠小组赛主场对全北,是权健决定命运的一战,关系到能否出线,那场比赛,王杰首发,球队也击败了劲敌;本场比赛,他不仅首发,而且打入关键1球,堪称权健幸运星,“其实也不是靠我一个人,是大家集体付出,才有了这个好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