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索萨兑现击败卡纳瓦罗誓言 一大问题或影响球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主场0比0,客场作战,对手是两夺亚冠冠军的恒大,没人看好权健,但是,第一次打亚冠的他们,却放了一颗卫星,凭借客场进球多,他们淘汰了恒大,不过,继续双线,意味着球队还要硬抗,而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

准备会上突然变阵

在索萨重新让球队打回四后卫体系后,球队在各线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在这场对恒大的决战前,索萨一直演练的也是四后卫的阵容,但在赛前准备会上,索萨突然决定变阵!这个临时的变动,就连队员都没有想到。王杰站在了中卫的位置上,与刘奕鸣、权敬原搭档三中卫,糜昊伦与张诚再度出任边翼卫,莫德斯特与帕托顶在最前。

广州闷热的气候让人窒息,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权健球员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糜昊伦在比赛头天晚上还因为发烧打着点滴。但球队目前人员紧缺,双线作战,比赛又很关键,他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糜昊伦的这段经历仿佛就是权健在这场比赛中的一个缩影,三中卫体系下,在两个边翼卫被恒大冲击得支离破碎,权健在进攻端给对手施加的压力不够,恒大球员带球能够很快通过权健的中场,进到腹地。边翼卫来回奔跑体能下降迅速,半场就出现了数次失位的情况,恒大在边路频频起球,阿兰和高拉特利用中卫之间的距离不断插上造成制造威胁。一时间,权健门前风声鹤唳。

第16分钟,张诚插上被对手打了身后,高拉特率先进球,但没想到,仅仅2分钟后,一直被压制的权健迅速扳平了比分,维特塞尔利用恒大解围失误为帕托做球,后者一蹴而就,权健占据了先机。

中场休息时,休息室内,索萨没有说很多,只是告诉球员要在下半场进行调整,他希望在进攻端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因为在352的体系下,帕托和莫德斯特没能形成有效的配合,打出快速反击,对手才得以在权健的腹地肆意妄为。

没想到,下半场刚刚开始,没等权健完全进入状态,恒大又将比分反超。但经过调整后的权健进攻上已有了起色,高拉特梅开二度后的第4分钟,王杰将比分扳平。优势再度回到了权健这边,随后不论恒大怎样围剿,尽管权健球员体能消耗很大,但最终,他们还是顶住了压力,笑到了最后。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权健替补席早已按捺不住,所有人都冲向球场,庆祝这历史性的一刻——权健踩着两夺亚冠冠军的恒大,挺进8强,没有比这更让人值得激动的事情了。

击败全北增强信心

“我们一直追求进步,包括球员和球队的,我们小组赛就踢得很好,积分和进球都排在前面。”赛后,索萨非常高兴,尽情夸赞着自己的弟子,随后,他表示,“希望可以把胜利延续到中超联赛里,争取下一场也能取得好成绩。希望我们球能走得越来越好”。

在索萨宣布接手球队的当天,他就说过,希望用卡纳瓦罗带过的球员击败他现在率领的队伍。两支队伍在联赛的首次交手,索萨先输了一阵,但这一次,尽管是两场平局,但他们还是昂首晋级,继小组出线后又创造了新的历史。

从冬训到现在,虽然一直在为双线作战所做着准备,但俱乐部引援上的失败,注定这个中超二年级生本赛季不会一帆风顺。如今晋级亚冠8强,这是好消息,但也意味着权健需要继续双线作战,对球队来说,是重大考验。

目前,球队在中超战绩不佳,要想如上赛季那样杀回前四,赢得亚冠资格,非常困难,上周末与鲁能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不过,目前在联赛和亚冠持续冲击下,无论是哪条线,球队都没有想过“战略放弃”哪一条,大雨中恶战鲁能拼尽了全力,两天之后又面对主场作战的恒大,即便是在人员充足的情况下,恐怕也少有球队能够招架。索萨自己也说:“此前,我以为我们没有获得亚冠冠军的能力,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球员进行轮换。亚冠主场打全北是转折点,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就算对手比我们强,我们也要有信心战胜对手。”

双锋的十字路口

信心比什么都重要,在经过一系列调整后,权健总算回到了正轨,不论是球员的精气神,还是索萨对这支球队的认识,这也是为什么,在首回合主场闷平恒大后,他有底气说出要在客场取得更多进球的那番话。

索萨的自信源自他的改变,重新启用帕托,为球队带来了非常直观的效果。两线作战,连续三场比赛,帕托都扮演了关键先生。客场挑战重庆,帕托的进球帮助球队结束了持续不胜的颓势;主场与鲁能的比赛,帕托的进球差点就帮助球队赢得主场首胜;这场与恒大的比赛,又是他帮助球队取得了第一个客场进球,让球队快速稳定下来,王杰的进球,也是他主罚找到王永珀,后者再助攻。

帕托活了,但另外一个前锋莫德斯特,却少有表现,原本,俱乐部希望他发挥威力,赛前的官方海报,他是唯一的主角,倾盆大雨中,莫德斯特独自前行,但对恒大的比赛,他更多的是在定位球防守上“发光”,他利用自己的身高,几次化解险情,但在帕托连续进球的情况下,他有了危机感,如果能在亚冠淘汰赛进球,对于自己来说,无疑有益,但比赛尚未结束,他就被索萨换下了场,对于一心想要进球的他来说,非常不爽,看到换人牌上的号码,他先是一脸黑线,下场后,他把毛巾狠狠摔在地上,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对权健和索萨来说,莫德斯特的问题必须解决,否则,对球队的内部气氛不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