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上港亚冠出局并非坏事 战苏宁已经输不起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亚冠被淘汰,上港这个赛季的重心将会倾向于国内的联赛和足协杯,对于上港来说,现在必须调整好心态,打好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和苏宁的比赛。如果取胜,上港还是联赛的领头羊,对于间歇期的备战和接下来的联赛,肯定会产生有利的影响。

对于上港来说,密集的赛事已经让主力球员相当疲惫,疲惫给球员带来的影响就是体能下降,随之带来的就是注意力不集中,而对于主教练佩雷拉来说,密集的赛程已经让他无法去演练技战术。

“今年因为是世界杯年的关系,赛程非常的密集,大家其实也能看得出来,我们在过去几场比赛里发挥得并不理想。另外伤病也困扰着我们,像今天的浩克,其实他并没有完全恢复过来,还有今天同样带伤上阵的艾哈迈多夫,和今天因伤没法登场的埃尔克森。”颜骏凌表示。

因此,亚冠出局对于上港来说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上赛季,上港三线都拼到了最后,但是最终四大皆空,这也算给这个赛季的上港敲响了一个警钟:如果想在这个赛季完成夺冠的任务,就不能在三条战线都做誓死的拼搏。

“其实我觉得我们被淘汰了不见得是一件坏事情,比赛这么多的情况下大家都觉得有些疲劳,可以好好把注意力放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场上。先踢好世界杯来之前的最后一轮联赛,还有大概6月9日或10日开始的足协杯比赛。在经过这段时间之后,我想球队会通过一个夏训来调整球队的技战术。”颜骏凌说。

尽管在间歇期前上港只有一场和苏宁的联赛,但是球队现在也有一定的麻烦。在打完和贵州的联赛,埃尔克森出现了伤病,这场比赛他也没有办法出战,是否能够在和苏宁的比赛中复出,还是一个未知数。艾哈迈多夫尽管腹股沟的伤情有所缓和,但还是应该避免因为疲劳带来的伤病,除此之外,浩克在这场比赛虽然出场,但是拉伤也没有完全好。

因此,连续的密集赛事确实给上港带来了很多麻烦。值得一提的是,上港周末的联赛对手苏宁近况却状态很好,他们在新任主教练奥拉罗尤的率领下已经获得了19个积分,和上港只有1分之差,如果苏宁客场赢球,他们的积分就会超过上港。因此,这场比赛对于上港来说,应该加倍小心,现在,球队确实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