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时隔两年再有两队进8强 无敌主场+12场不败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随着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在主场分别完成“翻盘”好戏,2018赛季亚冠联赛8强战中将再次拥有2支韩国球队。这是继2016赛季后,又一次有两支韩国球队晋级到了八强。上一次FC首尔和全北现代分别淘汰了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会师东亚决赛,最终由全北现代完成登顶!这一次,水原三星、全北现代能否走到最后?

全北现代无敌主场

本赛季,全北现代迄今为止亚冠4个主场保持全胜,在本周结束的亚冠联赛次回合较量中,上周两连败的他们轻而易举就把武里南联打回原形。洛佩兹、金信煜、李在城帮助全北最终毫无悬念晋级!武里南联全场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全场被对手射门22次,其中被打正12次,如果不是门将西瓦拉的奋力扑挡,这场比赛的比分恐怕又是一场“惨案”。毫无疑问,全北现代也是今年中超俱乐部在夺取亚冠过程中最大的拦路虎。

全北现代跟中超的缘分不浅,和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的“相爱相杀”,对其他中超球队的完全碾压以及不少球员接二连三到中超效力,这支球队在中国几乎没有秘密。不断地进攻,无缝隙地进攻下,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招架得住这样的攻击压力。里皮当年率领的恒大,照样被全北狂攻下0比1败北。而今年客场征战的天津权健,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吞下了3比6的败仗。

在新一期公布的韩国国家队阵容中,尽管全北现代只有3人入选,但这三名球员几乎就是世界杯上的主力,中场李在城、右边后卫李镕外加上中锋金信煜,这三名球员也是全北现代三线的核心球员。当然,如果不是金玟哉等球员有伤的话,恐怕韩国国家队的主力阵中,还会多一名球员。挺进八强,并不是本赛季全北现代的终极任务,他们希望再次统治亚洲,称霸亚冠。

虽然在客场他们本赛季已经输掉了2场,但是主场全胜进14球仅失5球的成绩,谁来这里比赛,恐怕踏上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那一刻,都会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内战翻盘12场不败蔚山

当水原三星在首回合较量中客场0比1不敌蔚山现代,外加主力左边锋廉基勋重伤后,几乎没有人看好他们最终翻盘,但面对12场不败的蔚山现代,水原三星在主场竟然打出了一个3比0的比分昂首晋级。相比于7年前的足总杯半决赛淘汰蔚山的一幕,几乎是复制了当年的过程,只不过最终帮助球队晋级的是他们青训出品的球员——金健熙。本周的K联赛与浦项制铁比赛结束后,金健熙将正式告别水原三星,前往尚州尚武去服役。这场亚冠半决赛的梅开二度,也是他送给球队最好的礼物。

事实上,水原三星并不是外界看好在“韩国内战”最终脱颖而出的那一支。本届亚冠小组赛,他们博得了一个“客场龙”的称号,水原三星在主场只从申花身上拿到1分,其余两战皆墨,而他们三个客场豪取9分,并且全部零封对手。这样的表现也让外界一致认为,如果水原三星不能在客场击败蔚山,他们将大概率被淘汰。结果在蔚山文殊体育场,他们0比1落败,于是在这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较量中,徐正源作出了最大胆的尝试!双中锋德杨和金健熙首发,其中金健熙居左,替代了廉基勋的位置。看似343的阵型,其实更多时间像是德杨和金健熙的双中锋战术,而正是这样的变化让蔚山无法招架。

其实蔚山并非没有机会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下半场他们曾经获得了点球的机会,但奥尔萨的射门被水原门神申和容扑出,这位浦项制铁当年豪取2009年亚冠冠军的主力门神,后来转投水原三星,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他状态起伏不定。但在亚冠的关键战役中,他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也挽救了水原三星。正是这些因素叠加,才有了水原将淘汰蔚山这件事从“不可能”转化为“可能”。

如果八强能够再次抽到鹿岛鹿角,水原三星一定会倾尽全力在主场完成复仇。

无论是全北现代,还是水原三星,两支球队在主场的翻盘对于今后他们打好八强战意义重大,2018年的亚冠,韩国人不可小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