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两万名球迷喊唱90分钟:拼到最后 明年再来

劳动报社

关注

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发生。昨晚,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火线复出的胡尔克独中两元,上港虽然以2比1击败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但以总比分3比4出局,3年来首次无缘亚冠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两万余名上港球迷喊唱了整整90分钟,以最为嘹亮的歌声激励球队战斗到了最后一秒,这也是球队来年再战的最大动力所在。

胡尔克火线复出真拼命

在球队的危急时刻,谁来进球?答案还是球队的绝对大腿。赛前一个多小时,上港首发阵容曝光,“绿巨人”赫然在列。在此之前,主教练佩雷拉多次强调,只有发生奇迹,胡尔克才可能赶得上和鹿岛鹿角的亚冠生死战。

比赛前,胡尔克也是相当谨慎,将神秘保持到底,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赛前公布自己的比赛海报,直到亚足联正式名单公布,才通过社交平台发布相关内容。尽管今年的进球效率不如往年,但胡尔克就是胡尔克,养伤期间的体能恢复,也让他如同出笼猛虎。开场第6分钟,奥斯卡任意球开入禁区,埋伏在中路的胡尔克截得皮球,近距离扫射破门。

比赛结束前最为紧张的那段时间,李圣龙头球砸在对方球员手臂上,胡尔克主罚命中,再一次点燃现场气氛,并带领上港狂攻了最后的10分钟,压制得鹿岛鹿角几乎没有喘息之机。独中两球的胡尔克也因此获评为最佳球员,为了球队,为了最后的晋级希望,他是顶着再次受伤的代价在比赛。

声势浩大的魔鬼主场

为了这场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上港球迷也是早有准备,球迷会成员晚上7点钟就基本入场完毕。现场还特别请来了女DJ现场打碟助阵,在现场鼓手和领喊的统一指挥下,球迷营造了比以往更大的声浪。这也是日本球员和媒体赛前非常忌惮的地方。

借助于狂热的球迷,上港队气势如虹,赢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全场比赛共获得15次射门机会8次射正球门,不管是常规的主力奥斯卡、武磊还是吕文君等人,抑或者机会不多的李圣龙这样的替补球员,都拼到了最后一刻。

整整90分钟之后,上港遗憾出局,3年来首次无缘亚冠八强。尽管结局很遗憾,但球员的斗志、球迷的呐喊令人动容。而且,上港延续了亚冠的恐怖主场纪录,3年来在主场10胜2平,没有败绩。

比赛结束的一刹那,满场的球迷仍未停止加油,依然在看台上高声歌唱。有球迷激动地表示:“我们都拼到了最后一秒不是吗?明年重头再来,我们球迷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搏命战术就差一步成功

对于这场关键大战,主教练佩雷拉更是不同以往,入场之后,走到球队工作人员和替补队员前面,与他们一一握手致意。

在鹿岛鹿角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后,佩雷拉的用人更加大胆,下半场一开始就连续更换两人,于海、李圣龙分别替换下王遷超和蔡慧康,采用了更为激进的战术。换下纯防守型后腰,上港面临着再次丢球的危险,但这搏命战术还是收到一定效果,特别是出场机会并不多的李圣龙,他的头球和速度给鹿岛鹿角制造了很大威胁,胡尔克主罚命中的点球,也源自于他的头球争顶。

第72分钟,佩雷拉更是提前打完3个换人名额,张一换下了吕文君。最后阶段,上港掀起一轮又一轮反扑,但可惜没能再次进球,以总比分3比4遗憾出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