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鹿岛突破鬼门关 胡尔克两球不敌土居千金弹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6日,在亚冠联赛16晋8的第二轮比赛中,虽然上海上港主场2比1击败了鹿岛鹿角,但是因为两回合总比分3比4遭淘汰。

赛后日本媒体对J联赛唯一独苗晋级感到欣喜。

《SOCCER KING》的标题是——《鹿岛时隔10年再进亚冠8强 2回合总比分压倒上海上港突破鬼门关》。

文章中说——

9日在鹿岛主场进行的第一回合比赛中,凭借铃木优磨、西大伍和对手的乌龙球3比1获得胜利。这使得鹿岛在晋级道路上迈出了巨大的一步。第二轮的比赛,鹿岛只对首发位置更换了一人,大岩刚用席尔瓦代替了三竿健斗。上海上一轮进球的埃尔克森受伤,这次前巴西国脚胡尔克进入了首发阵容。

开场7分钟,上海的就得到了机会,奥斯卡将球踢到门前,球门前无人盯防的胡尔克左脚将球打入,上海领先。上半时结束前第42分钟,左侧突破的安西幸辉地滚球传中,土居圣真脚后跟将球磕入球门,上半场1比1结束。

下半时第79分钟,对手的射门导致昌子源被判禁区内手球,上海得到点球。胡尔克罚入,将总比分缩小到了1球。这之后,鹿岛换上了中后卫犬饲智也,抵挡上海的进攻。

比赛最终2比1结束,鹿岛凭借2回合4比3的比分,进入8强。鹿岛在过去4次进入淘汰赛阶段,但是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这次是时隔10年再次进入八强。8强的抽签将在本月23日进行。

《FOOTBALL ZOON》以《鹿岛时隔10年进入亚冠8强 土居价值千金的客场进球》为标题报道说——

开场7分钟,上海上港的王牌胡尔克就打进了第一个球,但是上半场结束前,前锋土居圣真很有技术含量的脚后跟射门将比分变成了1比1,这是一个价值千金的进球。

在第一个丢球的时候,昌子源的失误给了胡尔克“助攻”。而土居圣真挽救了球队。

《足球频道》以《鹿岛进入8强 胡尔克虽进俩不敌土居圣真贵重客场一球》报道说——

日本球队中唯一进入了亚冠淘汰赛的鹿岛和上个赛季的半决赛四强球队上海上港对阵。主场第一轮鹿岛以3比1获得了胜利,要想进入8强,就是输球在客场也只能输1个。

开场7分钟,第一轮受伤欠场后复归的前J联赛球员胡尔克马上就破门了。当时奥斯卡开出了FK,在球门前昌子源碰到球后,胡尔克快速反应第二落点,将球打入。

金崎梦生和铃木优磨都获得了很可惜地机会,直到第42分钟,席尔瓦和铃木配合,安西幸辉下底后传中,土居圣真在门前将球打入。

下半场,上海上港的强力攻击阵不断冲击鹿岛球门,鹿岛门将权纯泰的优异防守多次挽救城池不失。第57分钟,接奥斯卡的传中,胡尔克近距离射门被权纯泰的超级扑救扑出。第64分钟,李圣龙的射门,再次被权纯泰反应后扑出。

可是,第81分钟,上海上港将总比分缩小到了1分,李圣龙的头球导致昌子源被判罚手球,导致点球。权纯泰虽然面对胡尔克扑对方向,但是球还是从身下滚进网内。

要是再被进一球就要进入延长战的状况,好不容易熬过5分钟的伤停补时,最终鹿岛凭借两回合4比3的比分晋级。(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