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恒大帮为何骤减? 看了这些镜头你就能明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第12人

在世界杯休战期来临之前,亚冠淘汰赛也开始了激战,中国德比再次来临。广州恒大在主场2-2被天津权健逼平,最终以客场进球数少而惨遭淘汰。通过这场比赛,或许外界也得到了为何在新一期国家队中,恒大帮的人数下滑非常严重。[最火中超策略手游来袭!一众潜力妖人等你挖]

在本场比赛之前,里皮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的大名单。让人意外的是,一直是国脚大户的广州恒大本次仅仅有4人入选,队内国家队常客黄博文、冯潇霆和郜林等5人悉数落选。因此,广州恒大的国脚大户之称,也被上海上港抢走。对于里皮的调整,外界均联想到了意大利老帅的那句:有人没有国家荣誉感。

在恒大5名落选的国脚中,冯潇霆、黄博文和郜林最让人关注。在经过了中国杯的惨败之后,里皮要清洗国家队中“蛀虫”的消息就不再是秘密。所以此次大名单公布后,恒大三将的落选,也自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恰好在国足新一期名单出炉后,广州恒大就迎来了一场关键的比赛。

因为首回合广州恒大与对手0-0战平,所以回到主场的广州恒大唯有取胜,才能是唯一出路。然而高拉特的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均没有拯救球队,恒大取得领先后均被对手追平比分。而在这场让恒大球迷失望的比赛中,三名落选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表现也十分糟糕。

作为广州恒大的射手郜林,本场比赛郜林与高拉特和阿兰组成了三叉戟。但郜林在比赛中浪费了一次绝佳的机会,上半场尾声阶段郜林禁区内推空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而这个“慷慨”的送礼,也让球队错过了一次取得领先的机会。

除此之外,郜林上半场还有一次处理球,让人十分无法理解。当时队友长传找到了禁区左侧的郜林,这次郜林的停球非常出色,连央视解说员都不停的称赞:“这就是中国优秀的球员。”然而,郜林漂亮的停球后,他没有选择突破,也没有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队友,他的选择的是直接低射打了张鹭一个近角,只是皮球速度太慢也没有刁钻的角度,被权健队长轻松化解。

如果说郜林的表现让人并不理解,那么黄博文的表现则是险些毁掉球队。第51分钟王永珀中场高速带球,黄博文在无法阻拦对手的情况下,他选择了背后直接将王永珀铲倒在地。这次防守中黄博文的犯规十分恶劣,如果裁判尺度严格,黄博文得到的就不会仅仅是黄牌。更让黄博文尴尬的是,他鲁莽的放倒王永珀是为了阻止对手快速的反击,但权健正是通过这个定位球机会,第二次扳平了比分。帕托将球吊入禁区,王永珀右脚将球横敲,门前的王杰跟近打门得手。可以说,权健的这粒进球还要感谢黄博文送出的大礼。

最后一名让人失望的落选国脚冯潇霆,本场比赛他领衔的防线丢了2球,而两次丢球中冯潇霆要么是背景帝,要么根本没有看见他的身影。在权健的第一粒进球中,虽然张琳芃的解围失误是主要责任,但在张琳芃面对维特塞尔的时候,冯潇霆并没有选择上前帮忙,也没有选择回收。当时冯潇霆所站的区域并没有权健的进攻球员,他完全可以协助张琳芃来封死比利时人的传球路线。

而第二粒丢球中,帕托主罚的定位球制造了禁区内的混乱,但无论是王永珀的横敲还是王杰跟近的打门得分,冯潇霆均没有出现在镜头前。

有趣的是国家队主帅里皮也现场观战了这场亚冠比赛,不知道里皮看到自己的爱徒有这样的表现后,是不是会有些安心:不招你们,有道理。(丁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