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刷数据呢?射门数29-5比分却2-2 低谷出不去了

新京报

关注

恒大两度领先,权健两度扳平,两队在广州闷热的天气下上演了一场让人揪心的较量。2比2的比分足以让天津权健狂欢,他们作为亚冠新军,以客场进球优势杀入8强,创下了球队的历史。而曾经的“双冠王”广州恒大本赛季亚冠征程止步。

效率低 

全场29脚射门只进两球

恒大两度领先,权健两度扳平,这场比赛踢得胶着,就像广州昨晚闷热的天气,令人窒息。

下半场补时还剩5秒,恒大获得最后一个角球机会,此时门将曾诚狂奔至权健门前,妄图复制王大雷上周对权健时的绝杀助攻,然而他没能如愿。古德利一脚低质量的传中,葬送了“双冠王”第6次进入亚冠8强的梦想。

比赛终场哨响,年近30的“励志哥”张诚呆坐在地上,一眼望去,都是11年前的自己。彼时的他,先后在天津火车头队和泰达预备队试训失败,一度想放弃足球。而今,他作为主力,与亚冠新军权健一起,创下了首次打亚冠就晋级8强的历史。

权健主帅索萨跑进场内,拥抱着自己的队员们。他一定没有想到,赛前的预言实现了。自己的球队不但进球了,还两度在落后不到两分钟时就将比分扳平,让广州恒大一点脾气都没有。“我们淘汰了亚洲最强的球队。”赛后的发布会上,索萨的骄傲写在脸上。

其实,本场比赛权健一直摆出守势,全场射门只有5次,但射正的两脚全部转化为进球。反观恒大,狂轰滥炸29脚,只打进两球。“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把握住两个,效率还是有点问题。回去还是要看一下比赛进程到底发生了什么,每次领先之后总是很快被对手扳平。”恒大队长郑智说,“但是足球就是这样,生活还要继续,要学会接受这个结果。祝权健在之后的亚冠征程好运。”

状态差

亚冠赛场延续中超的低迷

过去6个赛季的亚冠联赛,恒大有5次打进了淘汰赛阶段。这5个赛季,恒大在该阶段主场总共出战14次,11胜2平1负。本赛季,恒大小组赛6战3胜3平,最终以12分杀入淘汰赛。

而恒大本赛季的联赛成绩,10轮过后5胜3平2负,排名第5,创下了历史同期最低。他们在最近的4轮联赛中已经连续不胜,甚至负于联赛最后两名的贵州恒丰和大连一方。

虽然本场比赛是在亚冠赛场,可恒大却输给了中超球队。某种程度上,这可以看做是恒大联赛低迷状态的延续。

有人认为,恒大在与中超球队的较量中渐渐失去竞争力。对此,郑智表示:“我觉得这是必然的。我们队这些年一直处在领先位置,对手们一直在追赶,对我们来讲,长期处于第一受到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每个队都想获得冠军。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要踢出自己的东西,我们今天在场面上还可以,这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有点遗憾。”

对手强 

亚冠新军创造历史

“他们已经习惯了赢球,习惯了晋级,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到场上去享受比赛,踢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和水平,竭尽所能淘汰对手。”赛前,索萨就做好了将压力甩给恒大的准备。

在被问到落后时及时扳平的秘诀,索萨依然自信,“战术赛前就准备好了,恒大确实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但如果我们把握前场机会,还有可能有另外的进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是因为坚信我们能进球,我们也确实做到了。”

作为亚冠新军,权健接下来每走一步都在创造历史。当被问及是否有争冠之心时,索萨直言:“我们没有取得亚冠冠军的能力,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球员来轮换。”

事实上,在今年亚冠联赛中,没人看好权健能走到现在,如今能够打进8强,最重要的一点因素是什么呢?“打全北现代的比赛是转折点,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就算对手比我们强,我们也要有信心,我们能战胜对手。”

权健门将张鹭表示:“广州恒大非常强,亚洲霸主的地位确实是存在的。要感谢这支强队让我们的晋级变得更有意义。同时也祝福卡纳瓦罗,祝福广州恒大能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亚冠对我们很重要,但是出局了。这给我们上了一课,如果想一直赢下去,就得更加努力地工作,把更多精力放在足球上。从对阵武里南到今天,我们创造的机会都比对方多,但非常遗憾,经验没有帮到我们。——恒大主帅卡纳瓦罗

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