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走进权健逼平恒大奇兵:外战幸运星曾险些被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今体育 公众号

如果说昨晚保罗·索萨是“出奇制平”,那么使用王杰无疑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正是王杰为天津权健队打入关键一球,成为晋级亚冠联赛八强的最大功臣。[球探搜索进行中:潜力小牛等你慧眼识珠!]

赛后拖着已经抽筋的双腿,王杰难掩兴奋心情:“自己的第一个亚冠联赛进球,就能帮助全队晋级,确实挺兴奋的。进球后我先是蒙了一下,然后才想起来庆祝。”王杰透露平时索萨也练过类似的战术配合,所以当球传向王永珀时,他预感到球会到自己脚下,果然“心有灵犀”之间王杰杀入广州恒大淘宝队禁区,起脚、射门、球进,打了对手一个猝不及防。

对于王杰,保罗·索萨赛后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一直很努力,我了解我们队之前是将他作为买裴帅交易的一部分要卖出的,自从我到队他一直在进步,重要比赛他总是表现惊艳,包括之前主场打韩国全北现代队还有这场他都发挥出色。”

除了王杰个人出色表现,保罗·索萨的用兵这场比赛也堪称经典。“之前我们一直练习的是四后卫,但到了这场准备会教练突然说要打五后卫,然后到了下半场又让我准备顶到后腰位置。”保罗·索萨的变阵,可以说打乱了广州恒大淘宝队的战术部署,葡萄牙人的解释是:“上半场我们就差一点改变,因为我们前锋给予对方后腰的压力不够,而我们后防线压力很大,下半场调整后效果很好,不再让对手轻易拿球组织。如果我们把握住机会,也许还有其他的进球。”

在亚冠联赛中,王杰上场总会给天津权健队带来好运,也让他有了球队“外战幸运星”的绰号。面对队友媒体的赞誉,王杰谦虚地说:“能跻身亚冠联赛八强,是大家付出努力的结果。我希望能代表天津继续在亚冠联赛舞台创造历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