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太扎心!恒大又被友军淘汰 客场无进球已成死结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随着终场哨响,比分牌定格为2:2,广州恒大主场再次被天津权健逼平,因客场进球少而无缘亚冠8强。[最火中超策略手游来袭!重现惹不起的巅峰恒大]

这是恒大亚冠征战史上第二差的战绩,仅仅好于小组赛出局的2016赛季。而天津权健首次打亚冠就杀进8强,追平了当年恒大与上港的亚冠处子赛季的表现。

虽然卡纳瓦罗屡次强调不做“算分题”,但是亚冠淘汰赛没有客场进球可是很要命的事情。上赛季被上港淘汰,本赛季被权健淘汰,连续两个赛季被中超“友军”淘汰,可以说都有客场进球数不足的问题。再扯远一点到2014赛季,也是因为客场进球数不足而被西悉尼淘汰。

首回合在天津仅仅拿到0:0的比分,意味着本场只要权健有进球,恒大就必须要赢。卡纳瓦罗在7人替补名单中,一口气放进去5个攻击球员,也是一副死里求生的架势。

恒大前15分钟创造出3次破门机会都未能抓住,还是高拉特争气,在第17分钟补射破门。但是这个进球所带来的高兴劲儿还未散去,欢呼的球迷甚至很多都还未落座,权健就扳平了比分。禁区内连同门将多达8人的恒大,甚至没有人用余光扫一眼包抄跑动的帕托,后者从大禁区线外大摇大摆地跑到门前,将维特塞尔的传送顶进。

第48分钟,高拉特再次建功,将李学鹏罚出的角球砸进。但两分钟后,相似的一幕再次上演,权健获得前场任意球,帕托主罚到禁区内,王永珀将球挑传到门前,无人防守的王杰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这场比赛权健可以说是打得相当“克制”,他们几乎没有几次主动进攻,但是每一次反击到恒大门前,都能掀起波澜制造威胁。加上权健门将张鹭依然神勇,令恒大空有7成控球率,21:5的射门优势,也难以拿到一场胜利。

本场是恒大本赛季亚冠的第5场平局,本赛季8场亚冠3胜5平,不败的成绩出局,但却很难让人可以用“虽败犹荣”来形容。

最近5场比赛,恒大一场未胜,已经丢了9球,这支球队,究竟怎么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