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赛季目标已丢掉一半 夏窗不进补联赛也要凉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昨晚,广州恒大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以2比2战平天津权健,后者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历史性晋级亚冠8强。恒大去年亚冠“倒”在上海上港脚下之后,本赛季再次被中超球队阻挡前进步伐。更严峻的现实是,如果在夏季转会期没能得到任何补强的话,恒大在中超联赛的冠军争夺中都岌岌可危。[最火中超策略手游来袭!重现惹不起的巅峰恒大]

尴尬:5场不胜再添“纪录”

全场比赛,恒大拥有70%的控球率,射门次数达到了31次,但其间频繁的“浪射”浪费了不少好机会。反观权健全场只有4次射门,2次射正门框范围都取得进球。低效的进攻效率让恒大在比赛中吃尽苦头。

从进攻角度来说,高拉特已经做得够好,此前他在中超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找回进球感觉,本场比赛他依然打入两球,可惜这也可能是他目前的极限。阿兰则继续毫无状态,他用一个偏出门框的头球吹响了整支恒大的进攻号角,但随后在有机会改写比分的两次头球都偏离门框。进入5月后,阿兰仅是在足协杯和亚冠的3场比赛中登场,此前过多地缺席正式比赛让他的状态难以保持。

防守方面是恒大近期一直存在的难题,球队的第一个失球来自张琳芃头球解围的失误,维特塞尔抓住了二次进攻的机会并传中帮助帕托破门。第二个失球更暴露出恒大防线的问题,当权健两名球员出现在门前补射点时,恒大的后卫线完全是被抛开的状态。

恒大在5月的赛事中已疲态尽露,足协杯被弱旅贵州恒丰淘汰,那场比赛卡纳瓦罗以替补作战,尚可勉强解释为球队主动放弃。可随后在中超客场对阵当时积分垫底的大连一方,恒大直接以0比3惨败。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0战平权健,到次回合2比2战平权健,其间穿插着中超主场2比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恒大进入5月后尚未尝到胜利的滋味,卡纳瓦罗带队连续5场不胜的战绩已经成为队史上一项新的尴尬纪录。

困境:中超8冠岌岌可危

让卡纳瓦罗稍感安慰的是,恒大5月三线作战的任务已经完成,尽管老板许家印要求的“亚冠第3冠和中超第8冠”的目标已经丢掉了一半,尽管队史上首次在6月之前就进入单线作战的状态。不过,摆在恒大面前的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即使“中超8冠”的目标,目前也是岌岌可危。

当人们将这场比赛的希望寄托于郑智的复出时,足以看到球队目前所处的境地。本赛季恒大在引援方面无所作为,代表着俱乐部对球队资金投入的一个方向。现阶段的恒大要想在联赛保持竞争力,必须在夏季转会市场做些有效的工作,但现在似乎太难。卡纳瓦罗赛后用“对胜利的饥饿感”来表述这场比赛的失意,这曾是里皮喜欢用的语句。但在足球世界里,对胜利的渴望无法战胜资本在转会市场的力量。

唯一让人产生些许期盼的是,J·马丁内斯差不多可以参与球队的合练。用J·马在注册窗口替换掉金英权或许是一个办法,状态不佳的韩国中后卫跟国内后卫对比并没有更强的竞争力。在这些变化到来之前,卡纳瓦罗只能眼睁睁看着老东家在自己面前庆祝。

权健值得在天河体育场肆意庆祝,他们在上赛季的最后关头击败恒大从而获得亚冠资格,如今在亚冠的处子征途中又淘汰恒大跻身8强。权健主教练保罗·索萨实现了自己的赛前诺言——在天体取得进球并晋级。

昨天,在东亚区晋级8强的球队除了权健,还有全北现代。亚冠1/4决赛两回合赛事将分别在8月底和9月初进行,届时的对阵安排将在5月23日进行的抽签仪式上揭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