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核心问题是战术缺变化 卡帅一优点已丧失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恒大赛季初3冠王的目标,如今只剩下冲击中超“8连冠”了。恒大最近三线遭遇5战连续不胜,创造了队伍史上的最差纪录。在恒大独霸中超时代结束后,这些成绩的起落其实并不值得大惊小怪。[最火中超策略手游来袭!重现惹不起的巅峰恒大]

阵容老化是恒大去年以来就暴露的问题了,今年不过是雪上加霜罢了。虽然昨晚面临生死一战,恒大的一班老将也咬牙拼到最后,事实上也成为全场比赛的主控者。但无奈的是,恒大空有控制权,但在往返奔跑和传接球的节奏上并不高效,因此始终无法有效摧毁权健的铁桶阵。

今年恒大的防线质量整体下降,这个锅也不能全让金英权去背。冯潇霆等“恒大五老”落选里皮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难道只是巧合?

恒大的阵容虽然老化,但国内班底仍是目前国内最强的。这只能证明,恒大的外援组合如今与中超列强相比已毫无优势可言。恒大连续两届亚冠都被中超队伍淘汰,这绝非偶然。

更令恒大球迷憋屈的是,本赛季亚冠至今打了8场比赛,恒大3胜5平未输一场,但最终居然还是无缘8强。这样的局面也证明了恒大如今的进攻办法是否过于贫乏?

平心而论,恒大自卡纳瓦罗入主以来,在战术层面可以说是明显退步的。恒大老化的班底虽然活力和欲望不足是客观事实,但假如卡纳瓦罗真能妙手调教,绝对不应仅仅剩下45度冲吊之类的简单粗暴场面!

上述皆是恒大目前客观存在的问题。归根到底,恒大的核心问题是缺乏战术变化,尤其是有特点的“新人”!或许恒大当初选择卡纳瓦罗,是看重他“善于使用新人”的特点。然而,如今恒大阵中又有几个“新人”能真正在国内脱颖而出?

郑智虽然刚伤愈复出,但昨晚在场上依然表现出稳定的帅才。难怪里皮还是要把他召回国足做队长。还是那句话:郑智的下限恰恰是中国足球目前的上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