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绝望中的希望!高拉特双响回归解恒大锋无力尴尬

新浪体育

关注

亚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0战平天津权健的情况下,回到天河主场的恒大却掉了链子,虽然锋线大腿高拉特延续了联赛中的好状态,头顶脚踢上演梅开二度好戏,但是却没能帮助恒大晋级,昔日的中超霸主恒大只得接受连续两年被中超球队淘汰的残酷现实。但对于恒大来说亚冠止步焉知非福,高拉特的神勇复出给锋线吃紧的恒大注入一针强心剂,也为恒大在下半程发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从4月17日主场对大阪樱花的亚冠小组赛半场被换下后,高拉特足足等了大半个月才在亚冠淘汰赛复出,可惜久疏战阵的高拉特和恒大一同在天津水滴找不到对手的球门方位。在高拉特缺席的5场比赛,恒大2胜2平1负,客平国安、主胜苏宁的高潮过后,紧接着一波连续不胜的低潮,先在足协杯主场出局,继而在大连吞下队史惨败。很明显,在高拉特受伤、阿兰停赛的情况下,恒大也在遭受着“锋无力”的尴尬。

在上轮联赛中,恒大主场2-2被华夏幸福逼平,从比赛场面来看,低迷的恒大打出了本赛季最差的一个主场比赛,无论是场面,还是赛后数据统计,相比于对手都明显处于下风。最终恒大主场全身而退,多亏了高拉特这个名副其实的“大腿”助阵。要不是其近乎凭着一己之力的表现,为球队梅开二度,特别是困境下顶入那个如子弹般的头球,恒大恐怕主场成为“送分童子”了。高拉特的状态回暖,也让球队看到了恒大亚冠晋级下轮的希望。

在与权健的次回合交手中,高拉特果然延续了联赛中的出色状态,先是在开场后17分钟,在阿兰射门被扑出的情况下,门前机敏抢点补射为恒大首开纪录;遗憾的是,恒大的防线没能将高拉特的进球转化为优势,很快就闪电扳平比分;下半场刚开场,又是高拉特门前甩头再度为恒大取得领先进球,这也是高拉特本赛季亚冠联赛的第7粒进球,遗憾的是,恒大的防线再次不争气,又被对手闪电扳平了。

最终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没能帮助球队晋级,但是对于目前统治力大不如从前恒大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首先从高拉特来讲,他的爆发对于目前锋线哑火的恒大来说,无疑是救命稻草,从恒大本身来说,可以在人员吃紧的情况下,更加专注于联赛。相信经过休赛期的调整,单线作战的恒大能够逐渐满血复活,毕竟冠军的底蕴还在,再加上高拉特、阿兰的陆续回归,恒大反弹并非没有可能。(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