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申花与马丁斯解约是时间问题 一点展人文关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刚刚在上周末返回上海观看了申花比赛的马丁斯,已于昨日飞赴伦敦,开始进行接下去的手术和康复。由于新政规定,一个球队只能注册四名外援,因此在夏休期已经确定要引援的申花,与马丁斯解约也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出于对足协杯夺冠功臣的人文关怀,在未来的康复阶段,马丁斯依然可以随时回来跟队进行康复训练。

马丁斯这次返回上海,除了看球之外,还解决了一些私人事务,包括在沪期间租住的房子,尽管俱乐部方面只是表示,还没有将和马丁斯解约的安排提上议程,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解约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俱乐部一个赛季的外援总注册名额为6人次,同时注册人数为4人次,而球员本人也曾向俱乐部表态,从球队利益出发,自己不会阻碍申花引进新球员顶替自己,在主教练吴金贵已经明确球队会在夏季转会期引援的背景下,马丁斯离开便成了心照不宣的事实。

当然对于功勋外援,申花一向有人文关怀的传统,上个赛季中期,为了帮助登巴巴找状态,在球队没有足够名额报名中超的情况下,免费将登巴巴租借给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并承担塞内加尔人的工资。而马丁斯作为球队去年足协杯夺冠的最大功臣,申花同样不会就此与他划清界限,“马丁斯在申花的这两年表现兢兢业业,也为足协杯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未来他在康复训练的时候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回来,俱乐部会提供一切能够提供的帮助。”

目前,马丁斯已经初步确定了接下去的计划。离开上海后,他将先去伦敦进行手术,随后在那里完成第一阶段的康复。随后他将飞到意大利米兰进行第二阶段的康复,因为他的家人都在米兰,在枯燥的康复阶段,有家人的陪伴有助于他克服困难。

如果一切顺利,马丁斯在今年9月份或许就可以开始有球训练,这个时候他可以返回上海,跟随申花队进行康复期的最后一个阶段,为复出进行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