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丁斯或提前与申花解约 新人选标准吴金贵只谈2点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12日晚主场对阵重庆的比赛,是世界杯间歇期前上海申花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此役,虹口足球场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马丁斯。据悉,马丁斯这次回来是处理私人事务。此外,申花的三名伤员曹赟定、毛剑卿和朱建荣都将会在世界杯间歇期后才能复出。

亚冠小组赛主场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马丁斯在一脚打门之后造成了重伤,赛后经核磁共振检查,他被确诊为右膝股四头肌肌腱部分断裂。随后,申花将马丁斯送往了英国伦敦进行手术治疗,而他的手术也很成功,经过短暂的休养后,马丁斯返回了上海。

据悉,马丁斯这次返回上海是为了解决私人事务,包括在沪期间租住的房子。11日晚上,他抵达了上海,并且在赛前入住了申花下榻的酒店,和队友们见了面。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马丁斯回来是不是处理和申花的解约事情尚不得知,但是以马丁斯的手术、康复大约需时四五个月的情况来看,申花很有可能会和他提前解约,以腾出名额补充锋线力量。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俱乐部一个赛季的外援总注册名额为6人次,同时注册为4人次,尽管申花现在只剩余中超联赛一项赛事,但是现在联赛才刚刚打完10轮,想依靠3名外援去打接下来的20轮赛事,还是有点被动。

因此,申花在二次转会期签下一名外援势在必行,如果要签下一名外援,那么马丁斯就必须和俱乐部解约,不然那名顶替的新外援就无法注册。只不过现在才5月中旬,因此,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暂时还没有将和马丁斯解约的安排正式提上日程。

至于寻找什么样的外援,标准是什么?主教练吴金贵日前给出了解释:“这个工作我们早就着手开始做了,基本的大方向有两个:第一是选择务实,必须是符合目前申花队需要的球员类型,能够真正解决我们目前锋线进攻上的需求;第二是严格执行中国足协的外援引进标准,不会超出限额。目前我们的选择已经初步有方向了,但现在的情况就是:俱乐部的信息还没有出去,外面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这种吸引人眼球的新闻很多,俱乐部肯定会根据实际情况去做决定。”

此前也有传言登巴巴将会回归,“大家对于登巴巴的感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要按照职业规律办事。”吴金贵回应说。

尽管现在距离榜首只有3分,但是申花队的伤员还有不少,本土中锋朱建荣在伤愈复出之后表现不错,但是无奈他刚出状态,紧接着又在亚冠中遭遇伤病。更让吴金贵感到闹心的是,自己最为倚重的战术王牌毛剑卿,最近也因伤高挂免战牌。除此之外,曹赟定也一直在养伤期间,据悉,这三人都将会在间歇期后回归。

值得一提的是,秦升在5日客场和富力的比赛中受伤下场,据悉他的受伤是因为长期比赛累积的伤病。为了保险起见,12日对重庆的比赛,教练组没把秦升放入18人名单。据了解,下一轮客场对天津权健的比赛,秦升或许将会继续缺席。

另外,据外媒报道,莫雷诺很有可能落选哥伦比亚国家队的2018世界杯23人大名单。如果落选国家队无缘世界杯,这对莫队而言无疑是非常可惜的,对于即将年满32岁的他而言,俄罗斯世界杯很有可能是他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但对于目前伤兵满营的申花队而言,在这个差不多两个月的间歇期得到充分休息、调整的莫队,是他们完成赛季目标的有力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