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今天有点难为刘若钒了 高迪诠释天道酬勤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19点35分,2018年中超联赛第10轮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重庆斯威。此战,申花阵容不整,多名主力受到伤病困扰,球队更是遭遇锋荒。第52分钟,瓜林任意球打在横梁上弹进门内。第56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任意球开入禁区,瓜林一拦,球变向打在门柱后,再弹到丁捷这里,丁捷顺势把球撞入门内。第61分钟莫雷诺送出好球,高迪反越位成功,收获一粒漂亮进球。最终,上海申花在大雨中2比1战胜重庆斯威。[最火爆中超操控类手游来袭!下载赢签名球衣]

比赛结束之后,上海申花主帅吴金贵点评了本场比赛,“首先,感谢队员们在艰苦的情况下,打出了申花精神,今天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很被动,下半场做出了一些调整,整体不错。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一周,也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比赛过程中,尤其下半场队员们如同勇士一般坚持到底,队员们很疲劳,但是大家都拼到了最后。我要感谢球员,也要感谢到场球迷冒着大雨,来给我们加油助威,他们是真正的第12人。”

此战,遭遇锋荒的申花,派出前锋高迪,对于今天出战就收获一粒精彩进球的高迪,吴金贵在赛后给予了高迪盛赞:“高迪训练和比赛都很投入,平时他总是保持很高热情的训练态度。他的态度很好地说明了天道酬勤,他只要上场就会不遗余力地去拼,他是我们需要的队员。我们需要能攻善守的球员,需要为整体而付出的队员,也非常高兴在比赛中看到他的进步。

赢球之后,17个积分,暂列积分榜第5,这是否完成了咬住第一集团的目标?面对这个问题,吴指导坦言:“积分在哪个集团不是我们考虑的主要问题,我们现在只想打好我们的比赛,目前球队很困难,受到亚冠后遗症影响很大,在如此困难的情况还能赢球,我们都很高兴,这和全队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对于刘若钒替补上场后又被换下的原因,吴指导说:“他的训练一直不错,但是这场比赛他在出场后的压力比较大,我们想要发挥他的速度打出反击,同时也能控住球,毕竟多一人需要更多传递,但是他上去之后比较紧张,确实有点难为他了。如果他能够在开场踢会好一点儿,但是现在有点难为他,他一直都很努力,希望今天的情况不会影响他的心态。

今天比赛中一直在叮嘱徐友刚,是不是针对重庆的边路进攻做了针对性布置?吴指导承认:“确实通过研究对手前面的比赛,对手30号费尔南迪尼奥的进攻能力很强,他在左路的进攻很有经验。徐友刚刚复出,有个适应的过程,加上对手吴庆上来的也多,导致经常出现了他要面对2打1的局面,后面我们把荣昊调过来,过来帮他防守。徐友刚1对1的防守比较强,今天表现非常出色,作为年轻队员越来越成熟,我也非常高兴看到他的表现,他的进步很快,教练组很高兴看到他的进步和成长。”(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