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近4场3球+中超连场破门 28岁高迪正赢回申花信任

新浪体育

关注

算上足协杯那场倒霉战役,高迪最近四场比赛打进三球,连续两场中超进球。意外不意外?绝不!熟悉申花的球迷都知道,要说到国内队员在申花进球,最不意外的,一是曹赟定,二就是高迪。尽管高迪上回集中在申花进球还是在14年和15年赛季时的事儿,但他的头球功夫,他的短距离冲刺,他的禁区内快速冲抢能力,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这次虽然在申花前锋连续受伤之后才获得的机会,高迪把握住了,而且他也应该把握的住。不夸张的说,如果能给高迪更多机会,讲不定他现在已是里皮部队的常用选手了!

多往前回顾,这文章有得扯。但高迪13年在绿城,14年在申花的表现,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忆犹新。虽然不是空霸级身高,但他头球能力很好,而且在禁区里敢冲敢抢,关键动作很快,所以控制力上还是相当有威胁。另外高迪在反越位转身冲刺这一环节,大体上和武磊也差不多。不信请看今天这个进球,和武磊下午对贵州时的进球何其相似,都是外援送出的好球,都是在近乎平行线、但并不越位的拖后一点位置上快速启动,杀入禁区内的巧打得分。

反越位的单刀突破,其实很能看出高迪作为前锋的优秀品质。要求突击队员自身会站位,会跑位,行动速度肯定比对方快一个节拍,但不能快得越位,度上就是要把握好。单刀推进时,你也得有足够速度,0点几秒思考人生就完蛋了,最后推射也很讲技巧,毕竟门将出击时封了很大一块空间。而这一切,对于正印前锋高迪来说,何其正常,他就是吃前锋这碗饭的,这些技术标准他必须、也能够达到!

高迪在上一回合对富力时,打破自己沉寂已久的中超联赛进球荒,其实那球近门来一脚,讲不出太多技术上的东西。而今天这场球,我们看到了真正的高迪。他仿佛找回了14年15年的他,重新在禁区线周围屡屡放出他的闪电突击绝招。我们有理由感动:高迪还在坚持,他还没有放弃!这些年他获得出场的机会实在太少,16年在申花,17年在江苏,加上现在在申花,高迪能获得首发机会打中超的场次,一只手估计就能数得过来。教练知道他能冲一把,所以大多数时候都只在最后阶段让他上去冲。这种近乎心理安慰似的使用策略,或许也就比弃用要好一些。

但高迪不声不响的挺了过来。在现在的政策下,28岁的高迪还能在中超踢球,或许自己觉得已是难得,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训练上、自我要求上他显然是没拉下。因为他在申花的成名招数,这几场球,不都一五一十的展现给我们看了吗?他依然象我们初识他一样,仿佛燃烧着青春火焰一般的动力澎湃。只是来回高速的冲刺,多少让正式比赛太少的高迪有些难以坚持。但多来几场,就不该存在这种问题。说来也是有些要替高迪不甘心:为什么教练要拖到无前锋可以打,连刘若钒这样替补上了五分钟不到又被换下的前锋都用了,才想起还有高迪这门重炮呢?

一周之后,客战权健,正常实力分析,申花占下风是大概率的事。但可以相信的是,只要给高迪足够的信任和足够的时间,他在对权健的比赛里,肯定不会碌碌无为90分钟的。希望最近几场球之后,吴金贵对高迪的使用规格,能出现一个质的提升。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