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获胜后施蒂利克喊声透过电视机 合影笑得最开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人性有一个弱点,你越在意什么,什么就越折磨你。当你鼓足勇气,下定决心忠于自己,每一天都将是最好的状态。从1比5到1比0,泰达球员们终于承认,施蒂利克给球队带来最大的改变并不是技战术层面,“他教会了我们忘记比分,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

执教泰达不到一年时间,球队上下都没有见过施蒂利克发自内心的笑容。在他执教的这段日子里,球队成绩还是不错的,不过每次赛后合影的时候,老帅脸上的笑容算不上灿烂。这一次,南岭体育场的客队休息室里,施蒂利克坐在了中间位置,他把两个嘴角咧的很长,一脸欢乐。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施蒂利克振臂高呼,喊声甚至可以让电视机前的球迷为之一振。这场比赛对于老帅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不要简单归结于拿到了一场客场胜利而已,事实上施蒂利克一直对自己上任后的那场惨败耿耿于怀,他也需要走出这个阴影。

关于球队在技战术层面的调整和布置,其实施蒂利克做的不多,他延续了上周那套首发阵容。即使杨帆在进攻上效果一般,但老帅还是很信任他,因为他的回撤减轻了防守很大压力。中场休息的时候,施蒂利克仅仅点拨了进攻球员几句话,尽量多寻求队友间的配合,不要总想着利用长传撕开对方防线这件事了。

阿切姆蓬依然在以场均一球的节奏增加自己的进球数,不过这粒进球和之前的有很大区别。在他射门之前,从杜佳发门球算起,泰达在完成了17次传球之后,给他制造了绝杀的机会。这已经不算是简单的防反套路了,而是在精心配合之后的进球,球队进攻上的蜕变其实才是最大的收获。

赛后,施蒂利克在谈到比赛的时候是这样表态的,“上半时我们紧张,所以我告诉球员要聪明、从容、冷静,尽量传地面球,不要长传球。”十轮之后,泰达终于学会了利用传球将皮球渗透到对方防线之后,这要比如今的积分更让人振奋。

去年的9月15日,泰达1比5输给了亚泰,队员很绝望,施蒂利克虽然备受打击但并没有失去信心。八个月时间过去了,球员们恢复了自信,施蒂利克的功劳可见一斑。考虑到球员的实力,这是属于施蒂利克的胜利。

八十分钟以后的泰达惹不起!截至目前,泰达在八十分钟以后攻入了6个进球,是中超所有球队最多的。强悍的体能优势,是泰达队在比赛中越来越强的主要原因,考虑到上赛季的情况,这显然是训练水平带来的改变。

陈金刚的内心深处,其实很想赢这场比赛,不过他最终说服了自己,泰达状态那么好,如果赢不了的话一定不能输。所以,伊斯梅洛夫替代了维贝,即使在主场对阵上港的时候,他都没有这样安排过首发。很显然,伊斯梅洛夫的任务就是主盯阿切姆蓬。

整场比赛,几乎都是外援中卫和对方外援前锋的较量。施蒂利克赛后说,就是要限制伊哈洛和定位球的发挥。陈金刚何尝不是,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阿切姆蓬频频跑出禁区接球,这让伊斯梅洛夫的位置很尴尬。“电摩托”进球的时候,身边防守的亚泰球员并不是伊斯梅洛夫。

让人不敢相信的数据是,这场比赛居然是泰达这个赛季首次零封对手。施蒂利克赛后透露,上场比赛踢到5比0的时候都很完美,但最后时刻丢球让自己很不满意,大大的不满意。所以这场比赛前,他要求必须时刻注意,防守一定不能丢球了。

施蒂利克告诉球队一个真理,只要防守端做的足够好,在进攻端就一定有机会。对于球队的风格,防守反击一定不是施蒂利克的首选,但限于球队实力也只能从这个层面开始。所以,接下来泰达肯定会在攻守平衡方面做文章,目前这支泰达队还远未到老帅的完美调校层面。

中超球队获胜后在更衣室的合影,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标配,泰达也不例外,不过俱乐部老总却并不满意,留言让人忍俊不禁,“衣服穿的太多了!”

下场比赛,如果可以拿下鲁能的话,希望小伙子们不要惜肉如金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