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一方最强U23之争:南北球王PK 不靠政策踢主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本周日势头正猛的两支球队即将上演对决,江苏苏宁主场应战大连一方。苏宁自从换帅后,成绩急速提升,尽管目前排名联赛第五,但实际上跟排名第一的上海上港也仅差3分。而大连一方自从主场3比0力克广州恒大之后,也被球迷惊呼王者归来,周末这场比赛对于想要进一步拉近与第一军团位置的江苏苏宁,以及想要急于脱离保级区的大连一方来说,这三份都志在必得。这两支球队中都有不错的U23球员,其中江苏苏宁的黄紫昌和大连一方的汪晋贤的对决是非常让人期待的画面。

1996年汪晋贤出生于湖北武汉,在大连青训下成长起来,从U16级别开始便经常入选国字号青年队,2013年全运会代表辽宁取得了U18组的冠军,自此被冠以“汪球王”的外号,2014年随阿尔滨参加了中超联赛,这对于不满18岁的汪晋贤来说是个美妙可开始,但可惜阿尔滨后来降级,汪晋贤只能在中甲打拼了几年后,才随着大连一方重返中超,不靠U23政策就能打上主力的他,其实比任何球员都希望证明自己真正的“球王”价值。而1997年出生的黄紫昌来自于福建莆田,他几经辗转才加盟了苏宁俱乐部,之后他代表江苏参加了2013和2017年的全运会,虽然球队成绩一般,但江苏球迷却认识了这名“小坦克”一样身材的希望之星。特别是2018赛季的中超首秀,黄紫昌惊艳亮相征服了整个中超,其在锋线表现出的能力正在逐渐为他推开里皮国家队的大门。因此球迷更是给黄紫昌冠以“南球王”的称号。

汪晋贤联赛出场9场比赛共计630分钟,场均70分,场上位置主要为左右边锋。黄紫昌联赛出场9场比赛共计697分,场均78分钟,场上位置为前锋和边锋。从出场时间看,二人均为主力球员,而且都活跃在攻击线上,只是位置略有不同,黄紫昌更多的是当做突前的前锋使用,强调的是拼身体抢机会。而汪晋贤则是在边路活动更多一些,主要担任进攻串联,突破分球,后排插上等。在进攻方面,汪晋贤9场比赛进2球,他进球的比赛分别是,大连一方2:2重庆斯威,和大连一方3:0广州恒大,可以看出,本赛季汪晋贤进球的比赛大连一方都没有输球。黄紫昌9场比赛进4球,他进球的比赛分别是:贵州恒丰1:3江苏苏宁,广州富力0:2江苏苏宁,江苏苏宁5:1上海申花,江苏苏宁2:0长春亚泰。而本赛季只要黄紫昌进球的比赛苏宁则全部获胜。本场比赛两位“球王”谁能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真球王的本色非常值得关注。

在个人能力方面,汪晋贤射门10次,射正5次,射正率50%,突破18次,关键传球7个;黄紫昌射门15次,射正10次,射正率67%,突破33次,关键传球8个。从这组数据的对比可以看出黄紫昌的位置因为更加靠近球门所以射门的机会要多于汪晋贤,且射正率也特别高,这反应出黄紫昌除了能抓到机会,还能成功的抓住机会高质量的完成射门。关键球方面二人不相上下,都能给予队友创造出机会。这组数据中最能说明实力的是突破数,黄紫昌突破33次排名突破榜第16位,在突破榜前20人之中只有2名中国球员,一个是29岁的王刚,另一个就是21岁的黄紫昌,其余全部是外援。在这组进攻数据的对比中能充分反映出黄紫昌在进攻端的实力已经超越了汪晋贤,而且几乎达到了一名外援应该有的能力水平线,因此本赛季黄紫昌的出现使得苏宁可以在前场放弃一名外援前锋既而在后防线放心使用帕莱塔。在传球方面:汪晋贤传球198次,成功率70.7%,长传9次,成功率11.1%,传中6个;黄紫昌,传球152次,成功率63.8%,长传11次,成功率54.6%,传中8个。在传球数据方面汪晋贤更加能融入到大连一方现有的短传控制球体系中,传球成功率也高,与外援配合默契清晰,但其长传和传中的能力一般,因此汪晋贤还是习惯于使用脚下控球和短传配合,来更多的为球队其他射手服务。而黄紫昌更多注重的是本身自己的突破扯动,撕开防线的最后一传或者最后一射,因此他的传球数量少成功率也低一些,但他突破防线后的长传球更加准确。从二人各自扮演的角色分析,黄紫昌在苏宁队所占的戏份要高于汪晋贤,他已经接近于外援一样的存在了。

再看看两人在防守方面的数据,汪晋贤抢断12次,拦截5次,解围0次,犯规11次;黄紫昌抢断13次,拦截5次,解围1次,犯规18次。关于防守方面二人对球队的贡献基本相当,黄紫昌因为更多的在锋线位置侵略对手后防线,因此犯规数也就更多一些。

以上两人通过数据方面的对比,能够看出汪晋贤出场源自于他多年来的铁打主力位置,而黄紫昌虽然受益于U23政策,但以他的实力相信即便没有了U23政策,也依然能够占据主力位置,两人周末的对决很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