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昔日航体之王以对手身份归来 二转存被替换可能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本周末,人和客场对建业,两支联赛排名榜中下游球队的对阵,原本算不上焦点,但却因为一个人而让比赛多了许多“故事”,此役,是曾经的“航体之王”伊沃,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重回航体。

伊沃怀念建业时光

伊沃的中超之旅始于建业,成于“航体”。

自2015年2月加盟建业以来,伊沃就成了球队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接连两个赛季,他除了累积黄牌停赛一场外,代表建业打满了全部中超比赛。贾秀全时期的建业,伊沃是当之无愧的前场核心,其在进攻端极具个人特点,而且性价比极高,“白菜价”的伊沃踢出了孔卡的味道——这是当年建业球迷对他的评价。

球场外,伊沃也颇受建业球迷的爱戴,他喜欢将自己生活的点滴分享给球迷,球迷也爱称其为“航体之王”。“在河南的时候很多球迷都来支持我,来球场看比赛,这样会激励我们球员更好的去追求比赛胜利。我和家人在微博上与球迷们会有一些互动,我们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球迷会给我留言,鼓励我。”伊沃说。

2017赛季,伊沃转投球队人和,当时,人和与建业之间因为伊沃转会一事一度闹得有些不愉快,不过,经过沟通,双方很快便和解了。没了伊沃的建业,在中超苦苦支撑,而伊沃当年帮助人和冲超成功,在中甲赛场上同样证明了自己。

在中甲征战期间,伊沃也时常回忆过往在建业的时光,建业的每一轮比赛,他基本上都会看,“我很怀念在中超的那一段时光,我很确认我们明年一定会在中超的赛场上出现(坚定),希望明年与建业相遇。我对建业有着很深的感情,我很怀念在河南的那段时光。”如今,伊沃愿望成真,本周末,他将随同人和,一起做客航体。

不过,如今的建业已大变脸,换了球员、换了教练,如今的伊沃,也不再是那个曾经的“王”,唯一没变的只有“航体”这座承载着记忆的球场。

新赛季,重新回到中超赛场的伊沃,依旧是人和进攻端的主角,但他的状态远不如前两年,联赛九轮战罢,伊沃只缺席一场,在其出场的比赛中,他往往都能够制造出得分机会,但几次单刀都没有化作得分,至今为止,伊沃只贡献了一次助攻,在进球数上依旧是零,他还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重回航体,伊沃除了叙旧之外,更重要的任务,是帮助人和取胜。伊沃的低迷也使得人和在进攻端显得有些束手无策,或许回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的球场,他可以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

进球是人和老问题

上一轮,人和主场0比0战平鲁能,凭借这场平局,升班马已杀进积分榜前十。但主教练加西亚依旧不满意,“我们本来应该取胜的,如果能进一个球的话,我们就可以凭借防守拿到这3分。”的确,当场比赛,人和的破门机会远高于鲁能,只可惜进攻端多次浪费良机。

目前,人和的优势和劣势都极为明显,球队新赛季在补强了后腰奥古斯托和中卫刘健后,防守极为稳固。9轮过后只丢了10球,这样的防守质量可以排进全中超前三;但在进攻端,人和却是中超最差的两支球队之一,目前只打进了6球,排在倒数第二,而排在倒数第一的,正是人和本轮的对手建业,他们只打进5球。

本场表示,建业缺了巴索戈,人和在进攻端同样有减员,穆坎乔在上一轮比赛中伤退,本轮将无法出战,两位喀麦隆国家队队友,双双错过了本次德比;好在人和另一名前锋阿约维身体已经恢复,出战的可能性极大。另外,人和后防线上最重要的两人——奥古斯托以及刘健,都累计4张黄牌无法出战,不过,加西亚并不担心,“刘健停赛我们有罗歆,他在上场对上港的足协杯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奥古斯托的位置我们有陈杰,同样非常出色。”可以说,人和有足够的班底进行轮换。

对建业,人和在防守端不必担心,能否取胜还要看进攻端的表现。在比赛中,人和可以创造出机会,但关键是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加西亚虽然在训练中经常加练射门,但到了比赛时,人和往往能打得很漂亮,但却屡屡浪费机会。

好在二次转会期即将到来,人和需要在进攻端补强实力,外援调整势在必行。目前队内的四名外援中,只有奥古斯托位置最稳,其他几名进攻球员,包括伊沃在内,如果不能拿出令人满意的状态,都存在被替换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