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全北东南亚之旅已五年不胜 强势主场逆转不成问题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作为韩国足坛霸主,全北现代南征东南亚却鲜有令人满意的成绩。2006年迄今,早年在东南亚的客场取得4连胜,但从2013年作客被蒙通联逼成2比2后,全北作客东南亚就再未赢过球。2015被越南平阳逼平,2016年作客输了2比3,这次又轮到了武里南联。上次全北现代与武里南联对垒是2012年,作客2球完胜。此役首发的左后卫崔喆淳,当年也是见证者,遗憾的是另一位见证者李同国没有出场。

与此前的亚冠赛事一样,崔康熙教练依旧在中后场进行了大面积轮换。此役是队长辛炯旼与崔普庆搭档中卫,崔喆淳和李镕分居两翼,孙准浩和李承琪司职后腰,左路由外援洛佩斯负责,右路交给李在成,锋线搭档是金信煜和阿德里亚诺。相比之下,武里南联摆出532阵势以守代攻,很快就迎来了梦幻开局——本赛季已在广州恒大和大阪樱花身上收获进球的巴西外援埃德加·席尔瓦又有斩获,开场仅6分钟,武里南联的韩国外援柳俊秀右路传中,埃德加头球得手为武里南取得领先。

此后全北现代一直保持优势,但始终无法打开武里南联的防线空当。武里南联也遭遇了伤病危机,上半场尚未结束就换下了左中场萨拉查。全北现代的攻势在下半场进一步加强,尤其是中路,终于在下半场开局5分钟就扳平了比分,这次也是巴西外援里卡多·洛佩斯带球到禁区中路一蹴而就。然而,武里南联在主场一向表现强悍,被扳平后仅10分钟就由迪奥戈利用直接任意球再度领先。第69分钟,崔康熙教练令人吃惊地换下阿德里亚诺,武里南联随即立刻再次取得了进球,这次又是埃德加带球进入禁区,晃过辛炯旼后得手。

不过,武里南联在比赛最后阶段还是没有能够力保城门不失,补时1分钟时,后腰孙准浩利用右侧任意球机会,为全北现代拿到了宝贵的第2个客场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全北现代此前在主场7次对阵东南亚球队取得全胜,而且只有1场比赛让对手取得过进球,也就是2012年在主场3比2战胜武里南。以全北现代最近9个主场全胜的可怕优势,韩国冠军在主场逆转进入东亚区4强应该没有任何悬念。

另一场亚冠淘汰赛的韩国德比,近况明显优于水原三星的蔚山现代,仍然没有找到进攻端的感觉。1周前在水原主场,两队就是打出白卷,和那场比赛不同,此役蔚山现代有奥地利后腰温德比西勒复出,球队也变阵4231,继续让丰田阳平突前,两翼则是奥尔什奇和金承俊负责输送炮弹。水原三星也对阵容做出了轮换,澳大利亚中卫尤尔曼坐在了替补席,巴西右后卫克里斯托伐也没进大名单,中锋仍然是近况不佳的德扬出任,身后则是巴西外援小瓦格纳和廉基勋提供支援。下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金度勋教练只能将表现不佳的右边锋金承俊和前腰黄一琇换下。结果立竿见影,刚刚出场1分钟的金仁成就接奥尔什奇的助攻打破僵局。蔚山现代在亚冠历史上此前唯一对垒过韩国球队就是全北现代,结果12年前主场1比4惨败。现在,主场一球小胜的蔚山很可能踏过水原三星胜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