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德比火爆场面拉低技术含量 密集赛程是隐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张琳芃血染球衣、孙可受伤下场,昨晚进行的亚冠中超德比首回合较量不缺乏火爆的场面,但是最终的比分却是0比0,平局的背后是双方已开始透支的体能。

平局谁都不解渴

昨晚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压力其实都不小。主场作战的权健,如今在中超成绩不佳,亚冠成了证明自己的主战场;而客场作战的恒大则在一周内的足协杯和联赛上双双输球,也需要通过胜利提振士气。在这样的情况下,这场亚冠中超德比的意义不言而明。所以比赛一上来,两队都是四外援首发登场。

正因为想要拼出胜负,双方从一开局就全力投入,拼争激烈。但是两队都已很久没上过四外援了,因此场上配合的默契度不高,没有出现8名外援对飙的场景,尤其是久疏战阵的高拉特和阿兰,两人均浪费了不少的进攻机会,特别是阿兰更成了恒大锋线上浪费机会最多的一人。整场比赛他得到了不下3次绝好的得分良机,居然被他一一浪费。显然在联赛中被禁赛,对于阿兰状态的影响非常大。至于高拉特,伤愈复出后的亚冠首演也不出彩,除了给阿兰传了一个好球外,在进攻端的活跃程度也大不如前,最终两队战成0比0平。这个结果对双方来说都不解渴。主场作战的权健在此前的亚冠主场保持全胜,这次没能在主场拿到3分,下周第二回合的客场作战自然更难打。至于恒大,在足协杯赛被点球淘汰出局、联赛客场遭大连一方横扫之后,也未能在亚冠赛场上找到胜利的感觉,这也会进一步影响到球队的士气。加上这场

比赛恒大没有客场进球,一旦下周在主场被权健偷袭得手,那么恒大的处境也很危险了。

  火爆场面真不缺

虽然最终的比分是0比0,但是比赛过程却屡屡出现火爆场面。只不过场面虽然火爆,但是这样的对抗却拉低了比赛的精彩程度与技术含量。

昨晚这场比赛中,恒大和权健球员联手贡献了令人瞠目结舌的27次犯规,让本场比赛的外籍主裁判不得不掏出了6张黄牌。即便如此,比赛中让人心惊肉跳的冲突依然屡见不鲜。开场不久,张琳芃就在与权健球员的对抗中鼻子被打出血,此后莫德斯特对郜林争抢时的打脸动作也让冯潇霆十分不满,于汉超在回防中为队友出头,结果踢中了莫德斯特膝盖的暴力动作,让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相当不满,当面怒斥于汉超。毕竟俄罗斯世界杯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打了,维特塞尔可绝对不想在这个时候受伤。

至于权健方面,踢得也并不优雅,孙可在一次拼抢中铲倒了黄博文,结果反而导致自己脚踝受伤,不得不被提前换下场,而王杰也直接撂倒了恒大刚刚伤愈的高拉特,一场原本该是中超最强球队的精彩较量,却被踢得支离破碎。此外,6张黄牌也给两支中超球队后面的比赛埋了雷。本场比赛权健有莫德斯特、糜昊伦、刘奕鸣和王杰4人染黄,恒大队中的金英权和于汉超2人得牌。按照亚冠联赛规则,2张黄牌就要停赛一场。可以预见,随着双方首回合未能分出胜负,次回合肯定会拼得更激烈,球员染黄的可能性也大为增加。这6名得牌的球员都是各自球队的重要成员,如果次回合再吃牌就要无缘下一轮淘汰赛,不管恒大还是权健谁能晋级,这都是巨大的人员损失。

密集赛程是隐患

相比于上赛季的中超亚冠德比,昨晚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究其原因,近期密集的赛程是一个重要原因。

这个赛季因为有俄罗斯世界杯的因素,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甚至足协杯,在赛程安排上都比去年更为密集。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2月12日就全面展开,而去年则到2月20日才开始。去年,5月24日才展开亚冠1/8决赛第一回合的角逐,今年这一日期则提前到5月7日,去年这个时候亚冠才展开小组赛第六轮的角逐。

同样道理,中超赛程和足协杯赛程也在世界杯前这一两个月有所压缩。根据统计,恒大队在近3个月里打了9轮国内联赛、1场超级杯赛、6场亚冠联赛小组赛以及2场足协杯赛。而天津权健队虽然没有参加超级杯赛,但因为有一场亚冠联赛的资格赛,所以比赛数量和广州恒大持平,而这个数字比上个赛季足足多出了4场。

在这样密集的赛程下,参赛球队体能出现问题,比赛踢得不够流畅也就不奇怪了。接下来这个周末马上还要再进行一轮中超联赛,然后下周周二和周三则又是亚冠淘汰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对恒大、权健主帅来说,如何排兵布阵、轮换阵容考验着他们的智慧与能力。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