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梯队两将入选杰出星锐计划 将前往意大利集训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晚,的江苏苏宁对阵长春亚泰的中超联赛中,来自苏宁青训培养出的小将黄紫昌表现优异,打进了他中超处子赛季的第4球,帮助球队主场取胜。而就在不到24小时之后,苏宁青训再传捷报。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与其官方合作伙伴杰尼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杰出星锐计划”。包括苏宁青训球员李家伟以及黄子豪在内的三名年轻球员,经中国之队及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推选进入此次培养计划,他们将在今年七月份前往意大利罗马,接受国际化足球训练。

“杰出星锐计划”项目是由中国之队与杰尼亚共同发起,旨在为年轻球员提供更多训练体验和经历,发掘和培育出更多具有潜力的明日之星,帮助他们成长。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里皮表示:“此次培养计划将会有专业评估体系全程记录球员的成长,相信通过训练,球员们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入选该培养计划的三名年轻球员,有两人来自苏宁青训。他们分别是苏宁U19梯队的李家伟以及苏宁U17的黄子豪。李家伟曾多次入选国青队,并在去年跟随国青A组获得了起源地杯的第一名;黄子豪同样也是U17国家队的常客。

能够入选这次“杰出星锐计划”,李家伟很是兴奋,他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接受这样一次国际化的训练了,“能够成为最终入选的三个人之一,非常开心,这次特训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会争取努力提高自己。”另一名苏宁小将黄子豪由于参加U17国家队集训,没有出席今天的发布会。

两名球员入选此次项目,这足见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对于苏宁青训的认可!目前苏宁已经组建了涵盖职业梯队以及社会化青训的足球青训体系,构建了U13-U19六级职业梯队。为了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加优质的训练环境,苏宁给U19等梯队配备了意大利籍高水平外教;此外,俱乐部在去年与南京外国语学校进行了合作,开设苏宁足球特长班,为梯队球员提供了良好的教育资源。

完善的梯队模式以及持续增加的青训投入,让苏宁青训在这些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以黄紫昌为优秀代表的青训人才不断涌现。仅以苏宁U19梯队为例,就有齐雨熙、倪寅等多达10名球员先后入选国字号球队。此次李佳伟、黄子豪入选“杰出星锐计划”,也是苏宁青训成果的又一次成功展示。

在接受采访时,李家伟不忘向培养他的苏宁俱乐部表达感谢,“感谢俱乐部对于我们青训的重视和投入,为我们年轻球员的发展提供了完善的培训体系和平台,让我们能够很好的成长。”

据了解,李家伟、黄子豪等三名入选球员,将在今年七月份前往意大利罗马进行国际化训练。拓展视野,锻造职业素质将会是此次训练的重点,期待他们当中能够有“下一个黄紫昌”的出现。(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