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人和连平豪强不足喜 得势不得分短板明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北京人和主场迎来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结果双方闷战90分钟0比0互交白卷。通过比赛不难发现,人和逼平鲁能,与其说多了1分,不如说憾失2分。鲁能门将王大雷3次扑出了人和的单刀球,人和坐拥出色防守能力的同时,攻击力确实有待提高。

在本轮稍早进行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双双落败,这给了只落后上港1分的鲁能登顶的机会。鲁能此前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加上足协杯的两连胜,双线五连胜势头很猛。比赛不仅吸引了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现场观战,丰台体育中心看台上还坐着巴西国家队的考察团。

本场比赛,鲁能主帅李霄鹏大胆变阵,陈哲超、李海龙、刘洋三名U23球员同时进入首发。但纵观全场,人和比鲁能更积极主动,尤其是在进攻上,人和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和攻势更多。开场6分钟,曹永竞中路拿球突然送出斜塞,郑铮身后出现空当,穆坎乔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但是他的射门被王大雷挡出。第34分钟,人和又是一脚传递再次打穿鲁能后防线,朱宝杰送出身后直塞,穆坎乔获得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再次被王大雷扑住。下半场第50分钟,曹永竞中路分球,伊沃快速插上单刀推射,球被王大雷挡出,随后穆坎乔得球后的打门又被防守队员挡出。从这3次绝佳机会可以看出,人和是可以创造出得分良机的,但把握机会的能力有限。

联赛至今踢了9轮,人和的进球数只有6个,随着大连一方本轮在恒大身上连下三城,联赛里只有河南建业的进球数比人和少。虽然球队排名位居第八,但随着联赛的进行,人和攻击力上的短板暴露得十分明显。外援穆坎乔总算打开了进球账户,可挥霍的进球机会更多。而伊沃比赛中多是充当组织者的角色,来到中超后还无法取得进球。在阿约维受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人和急需找到稳定的得分点,否则会出现更多得势不得分的情况。

对此,人和主帅加西亚自己也很清楚。没能拿下鲁能,他表示非常惋惜,“我感觉有点难过,因为这场球应该是我们获胜。我们的球员在进攻上创造出了好几次机会,如果抓住其中一个的话,可能结果就不是现在的平局。”

不过,昨天鲁能的攻击手也屡屡错失良机,外援佩莱拿球成功率不高,还顶飞了近在咫尺的头球。鲁能整场比赛没有展现出想要登顶的劲头,也没有什么流畅的配合,“步行者队”的踢法再次显现。面对这样一支发挥欠佳的鲁能队,人和仍然没能打破僵局,确实感觉好像“失去了2分”。

由于此役奥古斯托和刘健领到黄牌,下一场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两位防守悍将都将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这无疑是对此前防守保持得不错的人和的又一次考验。加西亚也坦承下周会比较困难,“刘健停赛我们有罗歆,他在上场对上港的足协杯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奥古斯托的位置我们有陈杰,同样非常出色,现在唯一希望的是穆坎乔和阿约维尽快恢复比赛状态。”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加载中...